夢幻中島廚房,讓空間更有彈性!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古月

現今住宅設計,大多將客廳與空間的機能合一,創造更開闊的空間感、與更有彈性的運用方式;這樣的空間條件,更有機會在裝修時將中島設計規劃進來,將設計雜誌的夢幻廚房放在家!

‧多功能優勢運用,首重水電與排煙配置
廚房裡的中島,除了能擴大料理工作平台、增加收納空間之外,也能兼具餐桌!多功能的整合,讓廚房不再只是煮食的區域,更加能促進家人的交流:無論是與孩子一同手做糕點,或是父母一邊忙著料理、孩子在旁邊寫功課陪伴,甚至是客人來訪時派對空間更大…優點細數不盡。
當然,中島式廚房也有一些須特別注意的地方!以免優點變缺點。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抽油煙機」的位置與型號選擇。開放式餐廚不像傳統廚房藏在屋子一角,除了經常整理以維持視覺整潔之外、避免油煙亂竄更是重點。

‧中島+餐桌搭配組合,打造完美餐廚
除了成為凝聚家人感情的地方,我們不能忘記廚房的首要功能還是料理與用餐。因此符合個人習慣的人性化配置,是進行中島選購的第一考量點,其中也關係到居家大小。較大的廚房,才有機會選擇配置有水槽、熱爐子的中島;而坪數較小的廚房,若打算將中島作為用餐處,則必須考量到用餐的坐姿舒適度、腳的伸展處。
因此,完美的中島式廚房,首先得從了解自己的使用習慣開始,並多多參觀、甚至嘗試自己設計專屬的中島餐檯開始,變化無極限唷!


 

參考資料:
設計家https://www.searchome.net/
芽米設計www.yamspace.com/
每日頭條https://kknews.cc

 

【作者資訊】

電郵:123@prince.tw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文化路8號

電話號碼:06-5999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