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掃除免擔心 生活小物讓你輕鬆掃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許原力

髒污百百種,每每到了年終掃除總是讓你頭疼許久嗎?那你肯定不能錯過今天的介紹!利用生活中常見的小物品,根據不同的情況發揮一點點的小巧思,不只能掃的事半功倍,還可以多省下許多不必要的花費!

◎皮製品用蛋白去汙
不論是皮椅、沙發、皮包、皮衣之類的皮製品,只要弄髒了總是會感到十分心疼!除了以往常見的碧麗珠等清潔劑,其實也能使用蛋白清潔,用柔軟的棉布沾著蛋白擦拭,皮製品很快就恢復原來的樣貌,讓皮革更有光澤。記得以蛋白擦拭後,還要以清水清潔乾淨喔!

◎剩餘牙膏刷瓷磚
用剩下、擠不出來的牙膏千萬不要直接丟掉!將外包裝割開後,可以用這些牙膏,擠在衛浴專用菜瓜布上,來刷洗瓷磚、洗臉台或浴缸,不但除霉效果佳,還有抗菌的作用!

◎肥皂防止鏡面模糊
刷洗完浴室之後,鏡子常因水氣變得模糊不清嗎?那這招你一定要學起來!可以在鏡面上抹上一點點的乾肥皂,再用乾抹布擦拭均勻,用這個方法能讓鏡面形成一層肥皂膜,防止水霧沾上鏡面,但是記得一定要時常重複這個動作,只做一次很快就會沒有效果的!

◎咖啡渣化身除臭劑
將泡完咖啡後的殘渣晒乾,將其鋪在煙灰缸或是裝飾的小容器底下,這樣一來,屋裡時刻散發著淡淡咖啡香,比化工合成的芳香劑還好用,重點是純天然、無礙健康喔!

資料來源:
大紀元-https://goo.gl/ew4ifR

圖片出處:
http://t.cn/R8fVnfI

 

【作者資訊】

電郵:newhouse@prince.tw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信義街8號

電話號碼:0986849888轉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