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透天?選大樓? 破解南部人的大樓迷思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Bikejourney

南部人買房依然面對二選一買房擇學,年輕人偏愛大樓,長輩則指定要透天,究竟是買透天還是大樓好?其實無論是大樓或透天都各有優缺,全看您個人對理想居住生活品質的需求而定。這就讓小編從另一個角度,來破解你對大樓產品的誤解和迷思,作為你買房購屋選擇時的參考。

迷思1:公設吃掉空間,沒用到不划算。

破解:但他們沒有說,透天的電梯、樓梯也是公設的一種!透天的電梯、樓梯佔的比例甚至有時比大樓還高。一棟35坪的空間,全棟加起來的電梯、樓梯等必要空間就要17坪以上!透天沒有公設所以不能讓你接待客人,不能休閒娛樂,不能放健身器材!花錢在大樓公設一次滿足,社區保全系統、健身器材、迎賓大廳、交誼廳…等通通不用自己一筆一筆再花錢,仔細算算,住大樓真划算。

迷思2:住大樓坪數越大管理費越是負擔。

破解:但他們沒有說,你的管理費到底用在哪?下班追垃圾車的日子可以結束了,24小時都可以倒垃圾!出國一個月,太太獨自在家也安心,從地下室、大廳到自己家裡24小時保全系統,樓上樓下有事直接求援,住透天裝了保全,也是每個月付錢,有狀況時還要看運氣是10分鐘還是30分鐘才能趕到!(哦!他們會先幫你錨點報警,大概趕到時,狀況可能也發生完了!)生鮮產品不再臭酸了,代收包裹、冷藏保存,團購、網拍不用想太多,不用在家等,不用拜託鄰居,買就對了。不用凹建商,維修不用靠自己,不會溝通,不會吵架沒關係,排水管、防水…交給管委會出門處理真輕鬆。投訴鄰居不用自己按電鈴破壞感情,管委會當和事佬。過年過節辦活動,這些都是透天沒有辦法體會的生活。

迷思3:他們都說大樓陽台都小小的,哪有透天的大花園那麼舒服。

破解:但他們沒說,散步在中庭花園或空中花園更舒適。舉辦聚會超有面子。大樓的採光通風甚至比透天更好,不用冬天冷颼颼剪草皮,不用擔心養蚊子,愛喝下午茶還可以享有兩人空間,每週都能上演真正的浪漫小約會。

迷思4:大樓房間都剛剛好,規劃沒那麼自由。

破解:但他們沒有說,完整平面更好用、用更久!大樓裝修費用便宜,冷氣能共享,最重要的是再也不必擔心父母老邁還得爬樓梯、而當父母年紀大了,真不能爬樓梯時,還要臨時裝修一樓房間的困擾。

迷思5:大樓規定一大堆,超不自由!不能抽煙、不能加鐵窗…

破解:但他們沒有說,規定越多,你的房子越保值!住大樓的確要遵守公約,但其實公約的存在不是用來限制住戶,想想看,這不就是個保護機制嗎?他要抽煙,你討厭煙味,吵起來沒完沒了,那不是跟住透天一樣了嗎!一個好的生活環境需要大家的忍讓來維護的。而且,不能加鐵窗這種規定,除了讓大樓的外觀歷久彌新外,房子更保有價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