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感居家,涼爽一夏! 夏天幫家裡換新裝!

字體

新屋網撰文:許原力

好熱啊!近日高溫連連,不只待在室外受不了,在家也是滿頭大汗該怎麼辦?千萬不要只想到打開冷氣、轉開電風扇!其實,透過挑選適合的居家裝潢、擺設、寢具,也可以有效降低熱氣帶來的煩躁感,讓你在家不開冷氣也能「涼一夏」!

◎ 簡約系裝潢--透過視覺讓心「清、靜、涼」!
夏天最惱人的就是悶熱帶來的煩躁感!上了一天班回到家,當然要是乾乾淨的!所以現在就跟著小編,動動小手讓夏天的家告別雜亂,迎來清清爽爽室內空間吧!


涼感裝潢小訣竅:
牆面漆色以白色調為主→創造簡潔感!
避免隨意堆放雜物→創造室內開闊感!
選擇淺色系地板→創造空間清爽感!

◎ 綠色植栽--讓家中滿綠意小清新!
最天然的降溫配備是什麼?當然就是綠色植物了!雖然不是每個人的家中都能種下一棵大樹乘涼,但在室內的小角落添上一點綠意就能有效改變整個室內環境的氛圍,雖然不能真的讓溫度改變,但能讓待在家裡的你,視覺上有感降溫!


挑選室內植物小訣竅:
照不到陽光的空間,記得要挑如:銅錢草、虎尾蘭...等「陰性」植物!
陽光強烈的窗邊,記得要挑如:長春花、茉莉...等「耐曬」盆栽!

◎ 涼感寢具--清涼好眠絕對少不了!
夏天想要好好睡個覺,涼涼爽爽當然最重要!根據研究指出,夏天的晚上因為濕熱的關係翻身的次數會比其他季節來的高,所以選擇夏日寢具沒有其他的秘訣,選吸汗、透氣的準沒錯!


挑選夏日寢具小訣竅:
盡量避免選擇毛毯類型寢具!
優先挑選透氣性佳具高排濕功能的機能被!
可搭配麻竹、纖維、涼感膠材質的冷凝墊!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goo.gl/1CEXAR
設計家goo.gl/krJ8Fa

圖片來源: 
goo.gl/3w4Tc2

 

【作者資訊】

電郵:newhouse@prince.tw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信義街8號

電話號碼:0986849888轉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