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產】 全國最大!新營掩埋場變身太陽能發電廠!

字體

新屋網撰文:許原力

 

你知道掩埋場也能變身光電收銀機嗎?你沒看錯,台南市現有57座公有掩埋場,目前已有9座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其中,新營掩埋場之光電系統於上月中旬正式啟用,規模與發電量更是全國第一!

 

◎每年2500戶用電量,就靠它

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新營掩埋場是由「昱晶能源」及「中鼎工程集團」旗下的「崑鼎控股投資公司」攜手成立之太陽光電投資開發公司「昱鼎能源」負責,前後歷經3年的建置時長,終於在上月中旬完成新營掩埋場之光電系統並成功啟用。

新營掩埋場共設有22000片太陽能光電板,平均每年發電量可達900萬度,相當於可穩定供應2500戶左右每年的用電量。更能達到每年減少排碳量達4750公噸,這個數字相當於14座台南公園的減碳量!

 

◎未來有望成為環境教育光電園區!

隨著土地資源越來越珍稀,想要再尋闢適宜的地點作為掩埋場也越來越困難。新營掩埋場成功化身為太陽能發電廠,不僅代表著能源供應鏈上逐步往綠能發電的最終目標前進,更代表著土地重新活化與利用的可能。根據相關報導指出,環保局長林健三表示,未來可與掩埋場一、二期用地闢建的公園及壘球場再做活化結合,將掩埋場轉型成為整合休憩運動與推廣環境教育的光電園區。

 

(圖片來源:Google圖片)

 

 

資料來源: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518581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309500

 

【作者資訊】

電郵:newhouse@prince.tw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信義街8號

電話號碼:0986849888轉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