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發展】後壁厝商圈—仁德正市心,首購成家看這裡!

字體

新屋網撰文:許原力

 

如果,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近年來的台南房地產市場,那就是—「熱」!隨著近期國內經濟景氣成長逐漸回穩,且銀行利率維持低檔,持續刺激剛性需求買盤增加,再加上台南匯聚諸多利基,使得房市成交近況不斷發燒。其中,「東區」因擁有平實營區遷移、鐵路地下化、捷運系統、南紡夢時代...等重大建設項目,讓台南「東區」成為房市熱點,更被譽為下一個台南的「信義計畫區」。

 

但是,隨著交易熱絡緊接而來的便是房價不斷高漲,如今東區的房價不禁讓許多老台南人感到驚嘆,更讓不少想成家的首購族望之怯步。然而,當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向東區發光發熱的未來發展時,可別忘了就在這顆明日之心的正旁邊就有著一個比起東區一點都不遜色的仁德正市心—「後壁厝商圈」!

 

 

◎台南的交通命脈,更是知名企業之鄉!

不論是不是台南的通勤一族,說起仁德的第一印象當然就是「交流道」!自1970年代,中山高速公路系統正式完工啟用之後,仁德交流道帶來大量的車流量,讓附近一帶成為了南來北往的重要交通樞紐帶。同時,仁德更擁有省道台一線、86快速道路、臺南航空站、中洲、仁德及保安三個火車站,更在台南高鐵站正式啟用之後,佔有絕佳地利之便。高度密集且完整的交通網絡條件,讓仁德成為了許多企業生根發芽的第一首選。

 

仁德又被稱作台南的「企業之鄉」,但早年的仁德本身的地質條件不適宜農業發展,僅在二仁溪、港尾溝溪...等地區域栽植有地瓜...等為數不多的農產品。直到政府開始正式推行整體性的都市計畫後,仁德才逐漸發展成為今日的繁盛面貌。本身擁有大量土地可供開發、規劃的仁德區,工業由以製造業為代表的二級工業為早年的主要發展導向,共擁有「保安」、「仁德」、「新田」工業區三大工業區,也因此孕育了如「奇美實業」、「台南紡織」、「燦坤實業」等知名企業。

 

如今隨著台灣整體產業進行升級,仁德區域內的產業也歷經了再一次的革新。現在的仁德區,為台南市觀光工廠密度最高的區域,共擁有「虹泰水凝膠世界」、「台鉅美妝觀光工廠」、「奇美食品幸福工廠」、「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4家不同的觀光工廠!

 

◎後壁厝商圈,仁德的正市心!

沿著仁德交流道順著中正路往南,大約至德南國小一帶,就是仁德最為繁盛的區域「後壁厝商圈」。當地香火最鼎旺的廟宇「民安宮」,主祀「三千歲」、「保生大帝」、「九天玄女娘娘」,其中供奉的「保生大帝」與「九天玄女娘娘」神尊,更擁有280年以上的悠久歷史,而早年的後壁厝商圈,便是以民安宮一帶為信仰中心逐步向外發展。

 

順著東門路從東區一路而下,先是經由中山路經過家樂福、特力屋、仁德交流道,正式進入「後壁厝商圈」。沿著中正路往南行,一路經過同喬診所、中華電信、郵局、仁德國小、後壁厝菜市場、德南夜市再到德南國小,共約6-8分鐘左右的行車時間,蒐羅各式各樣林立的店家,足以見得「後壁厝商圈」食、衣、住、行、育、樂全面完整的生活機能條件與十足繁榮的程度,仁德的正市心非這裡莫屬!

 

◎生活、休閒條件俱佳,更能迅速串聯東區!

「後壁厝商圈」可透過中山路串聯東門路前進東區,更能從民安路一路直抵崇善路東區核心,便捷的交通性不在話下,成為了這裡持續成長的推升力道。因為交通便利的因素「後壁厝商圈」不僅具有蓬勃的發展性,同時具備多元的休閒條件,不僅區域內擁有「仁德運動公園」與「仁中公園」等公園綠地,更能迅速連結「台糖虎山森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與「奇美博物館」,不論是日常休閒或是假日出遊都不必刻意遠行,15分鐘左右的時間就能把台南最知名的景點們一次通通掌握!

 

◎房價超值、親民,首購族就該看這裡!

隨著土地資源越來越珍稀,初次買房的首購族們想要在東區靠自己,就能買下台南人最愛住的透天似乎早就成了一個遙遠的夢想。不過,相比起東區近年來不停翻漲的房價,仁德「後壁厝商圈」既擁有便利的交通機能,生活條件更不輸東區,更鄰近菜市場等重要機能點位,不少首購族們便將目光放向了這裡。而在地的建設公司們,也紛紛鎖定精華區域,搶先推出優質個案。

 

如華屋建設接續前幾期的熱銷好評,新推出基地位於德糖路7-11正對面的「華屋 有樂事3」,走出家門外就能到德南國小、德南夜市,幾分鐘的時間內就能到後壁厝菜市場採買日常所需。「華屋 有樂事3」共有「傳統獨院」、「雙車別墅」、「臨路店面」三類型產品,廣告戶僅「898萬起」,主打要讓首購族與在地的首換們能用最自在的價格,在最熟悉的地段,買下屬於自己的成家夢想,重溫「成家就有樂事」的感動!

資料來源:

仁德區公所 goo.gl/YLLAkB

 

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goo.gl/CaL7Sv

 

【作者資訊】

電郵:newhouse@prince.tw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信義街8號

電話號碼:0986849888轉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