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房間變飯店了!揭密「旅店風臥室打造術」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洪偉爾

 

◎ 當旅宿遇上設計,設計旅店正當道

近年來觀光產業大放異彩,民宿旅館紛紛求新求變求突破,吸引消費者胃口,結合知名室內設計師,打造出風格各異其趣的「設計旅店」。在外住宿畢竟只是一時的體驗,於是追求生活品質的現代人,就開始把旅店風格搬回家,從每天起居的臥室開始,發展出「臥室旅店化」的室內設計潮流!你,是不是也想把美美的設計飯店搬回家呢?抓住以下幾個重點,自己也可以簡單完成旅店風臥室!

 

◎ 祕訣一、 顏色最重要!

顏色會決定空間的基本感覺,想要清新愉快,就可以選擇粉色系,夢幻的粉紅、溫馨的粉黃;想要開闊感,藍色系是不錯選擇,綠色系則有充滿活力的感受。如果想要成熟穩重,更可以大膽的選用深色系,置入歐美精品的風格。

 

另外,也可以先設定好自己想要的風格,LOFT工業風、粉紅公主風、白綠南洋自然風、白藍地中海風、還是深藍貴族風,再逐一挑選家具,就不會讓空間失去精神,更有設計師的FU。

 

◎ 祕訣二、光與風的通道

其實,家中臥室的空間往往比飯店的房間更為狹小,所以在設計時,讓空間富具「遼闊感」就成了重點!像是無隔間的更衣室、書房等複合式空間,除了空間有放大的效果,更讓收納成為一種擺設,添加設計感。

 

◎ 祕訣三、找出房間的主角,重點擺設

不要小看設計旅店的擺設,可都是在細節裡暗藏巧妙。不少家中自己布置,常常會把所有超有特色的東西擺出來,當作設計;但是結果往往是亂成一團,或是過於瑣碎。真正要有設計感,要讓空間裡,視覺焦點集中,所以重點不可太多或太過分散,像是一個很有風格的天花板配合床頭牆、掛畫、還是很有個性的鐵架床;或是上下對應的吊燈組,都能大大增加臥室風格。此外若有大面陽光,以植物點綴桌面、浴室,可以讓生活更有活力;近來流行的金屬燈具也是超級好用的搭配元素。

 

 

   

   

 

 

資料來源:

 

【作者資訊】

電郵:newhouse@prince.tw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信義街8號

電話號碼:0986849888轉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