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實營區化身臺南信義區? 南紡二期工程 × 捷運 × 中央公園

字體

新屋網撰文:楊宗壹

 

又是平實營區!今年5月底臺南市政府地政局標售東區平實營區的2筆千坪住宅區土地,基地位於平實路與後甲二路口,2筆精華地皆以高價標脫,國泰建設以單坪約65.5萬元擊退高達11家建設公司,成功搶標地號25號的1418坪住宅區土地,總價約9.28億元,創下東區住宅土地地價記錄;平實營區儼然成為臺南地產的熱搜話題,然而為什麼平實營區會如此備受關注呢,除了眾所皆知的重劃區、南紡夢時代商圈等,近期臺南市政府公告了周邊發展建設,再次帶起平實營區地段前瞻性,無論是交通、機能或願景皆創造臺南嶄新價值,接下來就由小編一一剖析關於台南最值得期待的重劃區-「平實營區」。

 

◎南紡斥資20億,打造二期夢時代

南紡夢時代二期,今年3月在一期基地旁正式動土,預計將於2019年第4季完工,2020年4月試營運,二期將著重在餐飲、娛樂兩大主軸,設定目標年營業額上看20億元;南紡看好平實營區廣大腹地與東區消費潛力,選擇於此逐步加大百貨通路事業體,大幅提升該區的生活機能並結合周邊區域發展,將打造為臺南信義區,成為新興的商業住宅重鎮!

◎臺南捷運2020年動工,平實營區成轉運站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10月22日正式公布2020年啟動捷運工程,並於2025年完成第一條路線,而未來平實營區將配合安平港開發計劃成為捷運綠線起始站,透過大眾運輸工具的落實,解決市區內部分道路狹窄擁擠等問題,然而未來成為綠線轉運站的平實營區,使得地段發展性更加備受期待,而周邊居民生活品質則再一次獲得提升!

 

◎平實營區,7公頃生態中央公園

平實公園是台南市東區第二大公園,面積達7公頃,開闢經費1.4億餘元,更榮獲2013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以水與綠共構設計保留601棵原平實營區樹木,並在敲除鋪面與房舍後新植168株喬木,打造都市之肺;平實公園內更設有3座乾式滯洪池及1座籃球場,臺南市政府將平實公園塑造成一座兼具生態低碳、創作藝文、休憩等多功能性公園,提供市民一處休閒樂活新場域。

 

平實重劃區一直以來都是臺南最被關注的發展場域,從過去的歷史背景一直到現在的繁華便利,不論是在此置產或簡單的休閒採買,都能深刻感受媲美台北信義區的府城新樣貌!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index

圖片來源:https://goo.gl/A1cWUQ

          https://goo.gl/yPG8kY

          https://goo.gl/udX4Wj

 

【作者資訊】

電郵:123@prince.tw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文化路8號

電話號碼:06-5999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