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特企】皆大歡喜,買房議價有撇步!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洪偉爾

 

◎ 開心買房,議價是最後一關

九合一選舉剛過,不少民眾對未來充滿信心,也想在年關前,有個新家好過年! 但是買房動輒數百萬、數千萬元,就算市場讓利不斷、屋主Down價格,但對買房的人來說,一花就是一生的積蓄,就怕買貴吃了虧,怎麼議價雙方開心又能省預算,還能將省下的預算做裝潢、買家具,可就成了大學問!  

 

◎ 買房議價,撇步告訴你

買房議價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讓賣方知道你的底牌,才有更多籌碼面對價格談判!

 

撇步一:保持淡定

很多人一輩子只買一間房,常常買房子時就把焦急、擔心寫在臉上,對方知道你有需求,就慢慢地跟你磨,等到你按耐不住,一但著急價格就聽對方的了;因此議價過程中的預算,也一定要比預期價格低,才有來回對價空間。

 

撇步二:做好功課,準備好籌碼

看房前,務必先了解附近的買賣成交價、實價登錄、或是透過新屋網事先了解參考各區域房產售價,讓我們在踏入銷售中心前,就了解哪些東西值多少價格,定位出可達到的議價空間!

 

撇步三:裝潢、建材花費,當然要討論討論

買新屋總是會期待將空間規劃成自己理想中的模樣,也因此需要再多方考量,但如果買中古屋,常常遇到已經裝潢好,或是有可能管線要重新整理的個案,往往都要再花上一筆預算,當然這就是價格下壓最好的藉口。

 

撇步四:情理法,情字走在最前面

適時透漏自己家裡對房子的需求,用感性殺價也是一步好棋,像是給家裡的第一棟房子,不想給爸媽壓力等方式,表達我們買房的誠意。

 

 

撇步五:以第三方的意見為自己找到空間

買房這件事,每個人都一樣,不是特地要挑三揀四,只是大家都想要買到完美的家。但是自己口述總是怪怪的,就可以說是親戚朋友住附近,聽他們說…。同時,也要認清,房子沒有完美,這些缺點更可以變成議價籌碼,在簽約前一刻,假裝剛發現房屋有瑕疵,讓價格低下去沒機會回頭。

 

希望能夠藉由這些撇步,讓大家能在買房議價時,拿到理想中的價格!不過身為消費者,也要體認到有努力才有空間談價格,一起努力,買到理想的家吧!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http://home.appledaily.com.tw/

圖片來源:https://www.freepik.com/

 

【作者資訊】

電郵:123@prince.tw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文化路8號

電話號碼:06-5999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