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植栽計劃,讓綠意豐富生活!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楊宗壹

 

現代人的生活隨著日新月異的科技逐漸拉快步調,當然科技為生活增添許多便利,但也不經意讓生活流轉在這種汲汲營營、庸庸碌碌的生活型態中;這樣的煩雜又該如何破解呢?大自然的撫慰就是一種最有效的舒緩方式,在空間中加入植栽計劃,讓環境的壓迫與工作壓力不再困擾你!小編特別整理了幾個室內植栽小巧思,讓生活可以少一些煩雜,多一點綠意清新!

 

◎餐桌周遭的綠意更具創意療癒

餐桌是家中最重要的生活關鍵,可以選擇時下熱門「多肉植物」或是葉片挺拔有精神的『琴葉榕』,以吊掛方式亦或是一個可愛小花盆擺放植栽,都能夠讓每天生活中必須停留的空間多了小驚喜,在用餐過程也能夠賞心悅目釋放壓力!

         

◎在客廳、陽台中加入挑高規劃的植栽

選擇客廳、陽台等植栽容器規劃時,可以選擇挑高且富含延伸性的花盆,再加入例如堅挺翠綠的「尤加」或是四季常青的觀葉植物『橡皮樹』,葉片大且油亮,讓家中最寬敞的空間有與眾不同的格調與綠景喔!

 

       

 

◎掛在牆上的小綠地,更有精神與活力

家中還有一個最完美小天地,那就是牆面!妥善利用一整面牆的大空間,運用一些巧思設計風格,也許是用懸吊、也許是用簡單擺設,透過一些簡單規劃讓植栽高低參差,雅緻又具特色,也能夠為空間增添更多生命力!

 

有了這麼多綠意,身心靈才可以在家好好沉澱放鬆,別再因為工作而鬱鬱寡歡,現在就出發到花市挑幾個最理想的花花草草,點綴生活、繽紛樂活!

 

 

參考資料:

Homily   https://www.homify.tw/

 

圖片來源:

多肉植物https://bit.ly/2EJmDFB

琴葉榕   https://bit.ly/2EF870N

橡皮樹   https://bit.ly/2GybkSB

尤加     https://bit.ly/2Csh6R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