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底子功夫派的「城市生活美學家」-長磯建設 黃耀璋總經理

字體

新屋網撰文:許晨苒

 

量少質精的優秀作品,是許多人對長磯建設的第一印象。無論是其獨樹一格的外觀美學、或是在市場中堅持特別的規劃,不僅讓參觀建案者留下深刻印象,更每每引起許多同業好奇詢問的。所謂「外行的看熱鬧、內行的看門道」,到底長磯建設的建案規劃,背後有著什麼樣的縝密思維?

 

硬派靈魂人物!高峰入場,荊棘走花路

長磯建設,台南近十年來房地產上發光的新星之一,掛名的一號作品【一品苑】2013年推出,挾著超優勢地點、精實好用的規劃,創下了低調迅速完銷的佳績。雖然品牌年紀不過6年,但長磯建設內在的靈魂-黃耀璋總經理,早已深耕台南房地產數十年。

 

具國內名校EMBA高階學位、有過駐海外(日本)營銷經驗…黃耀璋總經理的人生閱歷精彩!憑著經營管理的專長,在80年代的房市高峰期踏入了房地產業,從業的開頭可說是眼前一片風光無限─但無限的背後,也代表著從零開始接觸房地產的開發、規劃、銷售…每一個關卡都有危機四處潛伏。

 

高峰低谷砥礪20餘年,淬鍊精華數據

房市的變動快速,牽涉的層面非常廣,經濟環境、政治政策等都會牽動房市的走向。入行沒多久,台灣的房地產市場便經歷了經濟起飛後的第一次崩盤!此時,接手了仁邦建設開發大權的黃總經理,迅速地切換步伐、專注在較為熟悉的「銷售」切入,與各大建設公司有了許多緊密的合作,開啟了台南房地產界的經典傳奇篇章。

 

黃耀璋總經理回憶到:房市崩盤的當下,有合作公司跳票、眾多建設公司倒閉…幾乎快讓事業潰堤!在亟思突破的奔走下,接手了幾場燙手山芋的歷練、與國營事業─台糖的緊密合作,黃總經理憑藉著毅力終於穩下公司基礎,也帶領團隊迎向曙光,並創下「新台灣人的家」、「回到過去」…經典廣告企劃。

 

雖然後續房市回穩,但經歷了房市的劇烈變動、甚至影響到家庭生活,讓黃耀璋總經理重新省思公司的經營角度及想法。「經營代銷公司,無法滿足到銷售心中最理想的生活住宅!」因此,他毅然決定歸檔了20多年來扎實累積的房產經驗與數據,潛沉回歸幕後,尋找再蛻變的時機點。

 

創立長磯建設,回歸城市與土地的本質

隨著人員、資金、土地到位,長磯建設從樸實的土地.建築為本質出發。從主要精神「長住而安. 磯石永立」,我們可以看出黃耀璋總經理對自己一手創立的品牌期待。建築,將會是土地上數十、上百年的地景,承載的不僅是整個城市與社會永續發展,也是一個個幸福家族的傳承、人們的精神堡壘。

 

憑藉著各大建設公司合作操盤的第一線銷售經驗,以及對大台南地區的熟悉程度,長磯建設的每一場案子都特別注重「評估」這個環節。黃耀璋總經理提到,除了從土地本身條件、目前市場供給需求中找出方向,更重要的是綜合評估這塊土地與周邊發展的古今未來,才能蓋出不同於市場的產品。

 

建築是「一種態度‧一種藝術‧一種生活」

仔細觀察長磯建設的作品。從【一品苑】開始,就能發現這些作品,都散發不同與一般範厝的氣度!原因,就來自每一戶建築的都是由黃耀璋總經理本人、與建築師一吋吋親自磨圖調整的。黃耀璋總經理笑說:「每到規劃階段,連躺在床上都是滿腦子平面圖轉啊轉!」絞盡腦汁要低調彰顯出別具品味的美學!

 

 

‧角間大坪旗艦,唯一不凡經典─九份子【綠澗築】

長磯建設從善化出發,陸續在新市、永康、九份子、新化…等地陸續推出個案,一年一年不懈。透過每一號作品的長成,築構著城市的風景、更改變著城市的生活DNA,整個大台南都是長磯的規劃目標。

 

在九份子【綠澗築】建案中,黃耀璋總經理特別擘劃出一戶在市場上極度罕見的六樓透天!這棟單獨挑高的六樓建築,代表的是獨一無二,且具有象徵意義的存在,尤其是在角間的完美位子,更是可以看出一間建築公司規劃能力的旗艦指標。

 

‧創新思維!千萬美景小資價─新化【聽河院】2~3房

而同時段推出的產品,還有新化20年難得一見的公寓建案。許多人都會想問,在新化有人想住公寓嗎?這就是黃耀璋總經理有提到的供需問題,並不是一個區域好賣的產品就需要複製貼上,而是去理解分析。

 

現代的戶數平均人口的減少,並不是人人都需要透天,加上評估到現在年輕人的起薪負擔、且了解到年輕人不只是要有房外,對於生活品質的注重…各種變因的起落調整,因此在這塊具有千萬美景價值的河岸旁,特別規劃了專屬青年的產品、而非豪宅。

 

‧完美投入「理性.感性」兼具的唯一產業,佈展大資料庫的藍圖

從黃耀璋總經理身上,我們除了看到一位建設開發商對土地的用情、對建築的用心之外,更多的還有對未來的期盼。當許多名嘴從人口、經濟、土地…各種理由唱衰房市’

在實質與心理上全方位的影響房地產界的此時,黃總經理仍沉氣凝神地細描產業藍圖,開始建立系統化分析方式,希望能更精準的分析市場變化。

 

人,一定要住得好,生命歷程才能發展得好!因此大資料庫的彙集、準確的掌握房市的動態,是黃耀璋總經理現階段訂定的重要任務之一;同時,依循經驗與資料法則,在各種變數之下做出最符合時代的建築,更是這位硬派柔情的靈魂人物─黃耀璋總經理,所帶領的長磯建設必達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