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磚選購最實在

字體

新聞整理:翁毛

選購磁磚,外觀喜不喜歡當然重要,不過要是挑錯了種類,後續的處理可能會是個大麻煩。其實,只要稍微理解每種磁磚的特性,便能有效增加使用壽命,更可讓生活空間更加安全及舒適,省下大筆的費用及心力!

 

◎種類百百種,重點大不同

因地制宜是首要重點,每種磁磚都有適合它安置的空間,下列幾種便是常用於居家空間的磁磚。

 

【通體磚】

因耐磨的特性又稱耐磨磚,雖然色彩較不鮮豔但價格低廉,防滑性也不錯的它適合用在衛浴、廚房及陽台。

【拋光磚】

通體磚經過打磨及拋光後便是拋光磚,高硬度與光滑的外觀是它最大的亮點,多樣的花色適合用於客廳或牆面,但防滑性較差不適合用於衛浴空間。

【釉面磚】

釉面磚的表面經釉料高溫燒製而成,同時擁有高抗汙、防滑及豐富的色澤紋理變化幾項特點,適合用於衛浴空間與廚房。

【玻化磚】

同為高溫燒製的玻化磚是最硬的磁磚,耐磨性高、光亮平滑且耐髒的表面適合用於客廳。

【馬賽克磚】

色澤與造型多樣的馬賽克磚可自由拼貼出各種圖案,堅固耐磨且不滲水的特性,相當適合用來裝飾衛浴空間及陽台。

圖片來源:

www.freepik.com/

參考資料:

痞客幫https://reurl.cc/Ovq8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