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先做好朋友,才能服務好客戶」-唐立國際廣告 施能騰經理

字體

新屋網撰稿:許原力
總是掛在嘴邊的微笑,是施經理的招牌代表,笑咪咪的嘴角總是從容不迫地向每位客戶耐心介紹未來即將誕生的美好生活。談起近三十年的經驗,施經理如數家珍一般,說著有關台南房地產的一切,又像在回憶一位老友,這個過程總是有酸又有甜。但從最初的個案經驗開始,再到擔任享譽全國的太子建設、台南人最信賴的富立建設...等知名建設公司高階管理職位,有一個信念施經理從未忘記,那就是「永遠先作好朋友,才能服務好客戶」的誠信精神。

 

 

 

 

 

◎三十年如一日的信仰堅持,永遠先和客戶「做朋友」
從業務端再到建設公司,再從建設公司走回業務端,這三十年來即便身處不同職位,施經理面對客戶的心情,依舊如同踏進這個行業第一天一樣雀躍。施經理坦言,不可能有任何一個物件是「完美無缺」的,不同的特點在不同客戶的需求上可能會是優勢,自然也有可能會是劣勢。所以想要完美符合客戶的需求,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客戶,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用朋友的角度探討客戶對於買房的需求、對於日後生活的種種細節,先跟客戶「做好朋友」才能真正「服務好客戶」。

用最真誠的態度,捨棄傳統「隱惡揚善」的業務手法。對施經理來說,他看見的永遠不是一張平面圖、或是一棟預售屋,而是客戶未來的生活點滴。所以,從外在到房屋的任何細節,所有該說的都要跟客戶清清楚楚說明白,這也讓施經理養成了從容而優雅的介紹模式。聽施經理介紹起房子,從來不會覺得有任何的壓力,讓客戶全面了解這間房子得天獨厚的優勢,還有大大小小的細節所在,好像在跟好朋友討論、談天一樣,這也是為什麼施經理有許許多多的朋友,其實都是十多年前的老客戶的最大原因。

◎房價循環起起落落,保值最重要的永遠是地段!
在這個行業裡頭,待了這麼多年,施經理很實在的說到:「沒有房子不會跌價的,但同時也沒有房子是沒機會漲價的」。經歷過921大地震後人們對於建物安全的恐慌,還有SARS後的人心惶惶、金融風暴時的信心衝擊...大大小小的房價起伏,對於施經理來說是司空見慣了。但同時,這麼多的經驗積累,也應證了房地產裡的經典金句「地段、地段、還是地段」。

歷經房市幾波循環起伏,施經理表示雖然在大環境衝擊下,的確會造成房價下跌,但都有一個共通點,黃金區位的房子回漲速度都很快,即便要跌也都會有一個穩定的止血點位,不會像位處郊區的蛋白區大起又大落。因為土地的稀有性是絕對的,地段的特質、商圈的價值、學區的優勢都是無法複製與取代的,所以施經理表示對於想要置產的消費者而言,地段絕對是最優先的買房考量。

◎多年經驗判斷,台南房市仍屬低基期!
說起未來台南房市走向,施經理很肯定地說,他相當看好台南房市。主要原因在於,近年來建設利多集中,再加上南科相對全台科學園區的重要性逐年增加,人口拉力增強以及台南房價相對其他五都仍屬低基期。回想二十多年前,台南、高雄兩地的房價幾乎呈現水平,而如今高雄的諸多區域房價相比台南都高了整整一倍,所以台南的房價持穩、上揚是可以預見的。尤其近年,土地漲幅不斷,人力資本、建築材料成本持續增加,要使台南房價下跌其實相當不容易,這是施經理綜合了近三十年、橫跨建設與業務端的分析結果。

◎走過建設路多年,麗寶的精神讓人十足驚艷!
服務過諸多知名的建設公司,對施經理而言每一間公司都有著不同的特點令他感到十足敬佩。而現在,擔當麗寶集團台南首座代表性作品「福容ONE」的銷售大任,他不僅看見了這個案子位於「民生路、中華西路口」的地段精華價值,更多的是麗寶集團對於個案要求的堅持。

「福容ONE」全案不僅已通過台灣建築中心耐震設計標章認證,於施工期間更特別由第三方監督單位派駐專業技師每日監督施工過程,灌漿、施作...等所有施工細節都需層層把關、嚴格查驗,這些都是從外在不容易看見的堅持。而麗寶集團卻願意花費更高的成本開銷,只為了用最扎實的作法,呈現給客戶最佳的住宅品質,這一點便是施經理大大稱讚的麗寶精神。

在採訪過程的最後,施經理臉上的笑容依舊溫柔,他開玩笑地說其實他只不過是個「牽紅線的」,因為好的房子其實會自己推銷自己,而他不過是盡力把房子的真實面貌介紹給客戶知道,至始至終還是三十年來的那句話「永遠先做好朋友,才能服務好客戶」。


資料來源:
唐立國際廣告-施能騰經理
圖片來源:
唐立國際廣告-施能騰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