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媽購屋法則|首重環境品質、生活機能、空間格局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許晨苒

 

母親節快到了,孝親或是寵愛另一半,買間房是許多人心中的願望,購屋時女性角色常掌握重要的決定權。女性在當了媽媽後,購屋條件的選擇上,除了滿足家庭需求、生活便利同時也重視環境品質、生活機能、空間格局…等購屋條件。

 

周邊環境品質往往牽動著生活心情,包括了空氣品質的好壞、周邊是否有噪音、鄰里住戶素質…等,因此了解地域環境、是否有嫌惡設施或是工廠等都是必要的探查,以免購屋後還需增添許多設備解決環境產生的問題。

 

生活機能的便利度則需從食衣住行以及自身需求等各方面去評估,如平常以步行為主,公車站、火車站、捷運站就顯得很重要;如需開車通勤,就要考慮是否鄰近交流道、高速公路等;而如果從家裡的飲食習慣上考量,是常開伙還是外食族呢?周邊餐廳多寡或是否能上超市、市場買菜就需要列入考慮,生活的便利讓時間縮短,更提升媽媽們生活上的效率。

 

空間格局上,座向、一層幾戶、幾面採光、景觀等都是基本觀看要點,樑柱位置、雨遮位置大小等也要確認,家中是否有開伙習慣,開放式客餐廳是否會影響家中氣味等,實際對照格局圖的步驟絕對不能忽略。

 

 

參考資料:https://pse.is/HU9EH

圖片來源:https://www.freep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