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禪寺買中華東店面創高價紀錄!

字體

新屋網撰文:楊宗壹

 

宗教信仰不論在台灣或是世界各地,皆扮演著無形安定力量;而位處南投埔里鎮的「中台禪寺」則是目前台灣最大、最高的佛教寺廟,在廟宇完工後更獲得2002年台灣建築獎以及2003年國際燈光設計獎,並與法鼓山、佛光山和慈濟會並列為台灣佛教四大山頭之一;而在去年10月,中台禪寺以「財團法人中台山佛教基金會」為名以總價近4.2億元的金額,買下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上的繁華店面,不僅凸顯基金會雄厚財力,也為後續規劃做出布局!

 

為什麼中台禪寺會選擇進駐台南,做為下一個根據地呢?其實根據2018年內政部房地交易統計亦或是截至2019年第1季台南市政府地政局不動產交易統計,都不難發現箇中奧妙!由於台南受惠各式重大建設、南科園區的開發以及獨特旅遊型態,不論是市中心或是較偏遠重劃區皆具備妥善規劃,也因此獲得建商以及民眾青睞,成為六都之中房市買氣最為穩定的區域。

 

而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又具備什麼樣的魅力以及地段價值呢?中華東路可稱為台南東區十分重要的交通幹道,沿線可接東門路,5分鐘即可上仁德交流道、中山高速公路,亦可連結北門路,10分鐘抵達台南火車站,整體交通四通八達、生活機能強,該區域房價及店面表現也趨向穩定,因此也不難理解「中台禪寺」在此買下店面的原因!看到這裡是不是也和小編一樣期待「中台禪寺」在台南的下一步呢,讓我們一起引頸期盼不一樣的城市風貌!

 

 

 

資料來源:蘋果地產http://home.appledaily.com.tw/

圖片來源:撰文者 楊宗壹 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