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設鹽行國中、永安路拓寬、增設永康物流轉運專區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林潔西

 

永康區有福了!政府超積極,各項重大建設計劃熱烈推動,既有的永康、亞太工業區及南科開發還不夠,台南市政府更是針對整體運輸及衍生服務進行規劃,看來,永康迎接區域進化的日子將至,快來看永康近期內的關鍵發展!

 

◎盼了20年的「鹽行國中」開工動土!

該案106年9月由內政部核准辦理區段徵收整體開發,並於今年1月31日起,立即優先辦理國中校地填土整地作業,藉由團隊分工方式,預計於今年7月由教育局接手校舍興建工程,並可望於109年12月全區完工,達成在地人設立國中的長久心願,更提供莘莘學子就近與安全的優良就學環境。

 

◎永安路拓寬至40米,與塞車說掰掰!

身為中山高、台南永康交流道、台1線聯絡道的永安路「天天塞車」,早已讓用路人怨聲載道。營建署規劃拓寬計畫4/11正式動工,預計民國111年完工。永安路拓寬有如打通台南交通的任督二脈,不僅讓用路人更加輕鬆順暢,兩點之間串連的地區帶入的經濟潮及人潮無可限量。

 

◎第四期永康物流轉運專區即將完工!

市政建設旗艦計畫之一,市地重劃案總面積近14.6公頃,完成重劃後,約有9.5公頃物流與轉運服務設施專用區,提供工商產業使用,政府也可無償取得逾五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節省約五.三六億元的徵收費用,以及3.76億元開闢費用,同時,永康周圍工業區之貨品也能更順暢地流通,促進經濟。

 

永康大利多,大台南經濟看這裡,享受都心級政策,絕不能錯過永康!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https://www.wikipedia.org/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地政局 https://land.tainan.gov.tw/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