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憲忠建築師 ∣ 追求無止盡的建築可能性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翁毛

 

建築,最初目的在於賦予人一處能安心休憩的地方,而具備更高理想的人,則將建築轉化為能與住戶深度對話的良伴。在林憲忠建築師巧手規劃下,建築突破墨守成規的格局,呈現出無止盡的未知可能。

 

可能性,這是林憲忠建築師所追求的建築語彙,也是他從生活中獲得的體悟。曾騎腳踏車環島的他,於旅途中觀察到自然與人文彼此相互交織出的多樣風貌,並以此反思建築本身,造就出能讓住戶與環境產生共鳴的獨特作品。「一棟能與人性產生契合的建築」,正如建築師所言,人類情感無比豐富,一成不變的家無法與生活相互結合,唯有打破固有疆界,將自然融入建築本身,引導住戶去觀察家中各個場所在不同時間下的光影變化,進而牽動情感思緒,使每一日產生更多的可能性。

 

座落於安平五期的【建築家3】展現了林憲忠建築師追求的意境,貫通整棟建築的天井讓自然走進生活領域,室內空間適當的留白因應環境誕生出更多可能。白日,拿本書在天井享受文學典雅與煦煦陽光;夜晚,微風撫過身邊,和伴侶在此共度最私密的浪漫時光。一層一戶一世界,情感擁有充分空間盡情綻放,在主臥房沉澱自身心靈,或是到2樓露臺與親朋好友談天說地,最率真樸實的生活自此展開。人、自然、建築,林憲忠建築師將三者凝聚調合,替日常帶來與眾不同的全新體驗。

 


【林憲忠建築師事務所】

主持建築師 林憲忠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243巷24弄41號

06-289.4489

建築家 3

華平公園|42~48地坪|電梯墅

建築會館:台南‧安平‧育平9街

預約專線:0986-849-888 轉 7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