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梅雨季!保養家具這樣最行!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許原力

 

隨梅雨季正式來臨,家中的小黴菌們是不是又紛紛偷冒出頭了呢!其實,要清除家中壁面、地板出現的惱人黴菌很簡單,只要利用稀釋過的漂白水就能輕鬆除去;如果是浴廁出現了黴菌也可以使用醋水清潔,順手達成預防的功效;如果黴菌已經成了黑色的,那可千萬要記得使用專業的除黴劑清除。梅雨季除了讓家中整天都濕濕悶悶的容易長黴以外,對於各類家具來說也是一個極大的考驗,今天就讓小編介紹幾款保養家具的小撇步吧!

 

◎實木家具記得避免水氣滲入!

在天氣潮濕的情況下,實木家具最容易出現的狀況就是表面形成凝結水滴,面對這種情形,可以利用乾布沾上木質家具專用的保養劑,替它輕輕打上一層薄薄的保護,避免水氣滲入木家具內部。

 

◎金屬家具記得及時補漆!

如果沒有鍍膜層的金屬掛件,遇到潮濕最怕的事情就是生鏽了!所以,碰上濕漉漉的天氣記得要先將金屬家具以及配件好好擦乾,然後及時補漆。

 

◎皮質家具記得擦上專用保養劑!

皮質家具通常是居家環境中最不好保養的家具之一,因為不論是天氣太過乾燥或潮濕,都會讓皮革老化、硬化、長黴、退色。所以保養皮質家具不能只在梅雨季才特別照顧它,平常就要記得定期替它好好抹上保養專用的貂油、綿羊油、皮革油、保養劑…等。

 

 

 

 

 
   

參考資料:reurl.cc/KzAGp

圖片來源:reurl.cc/DMg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