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即生活,人屋一體建築家 -席揚建設 郭建良總經理

字體

新聞整理:洪威爾

 

◎ 豪宅紅海中的新星,席揚建築

台南安平與五期區域,一直是台南高端建築的聚集地,沒有兩把刷子,誰也不敢輕易踏入這塊豪宅一級戰區。但是在近年來,有一家獨樹一格的建設公司,以清新的建築風格、極為人性化的居住空間,在一片紅海中嶄露頭角,就是由郭建良 總經理領航的席揚建築。

 

◎財稅出身,工地裡磨練

在建築業界,難得遇見一個以財稅為背景的領導者,郭總經理本身就是個特例,甫畢業就在家裡的要求下,開始接觸建築業。

 

接觸案場第一天就是震撼教育,當時是董事長的父親,要他換上牛仔褲、T恤跟球鞋;到工地,只跟現場主任說「盡量磨練他」就開車離開,主任也不知道怎麼帶人,就只能做中學。上工第一天,遇到廢土要運走,於是清掃了一整天的廢土。第二天,要拆卸混凝土修改公共設施的結構,扛了45公斤的敲碎機一整天。從泥作到水電、結構到收尾,就這樣一步步走來,也算積累了不少實際經驗。

 

爾後,更因為對工務的了解,負責起父親公司對客戶的售後服務,切身體會到空間規劃裡的10公分可能對居住者產生的影響,更體會到客戶花一生積蓄買你的房子就是無可取代的信任,也影響了郭總在爾後對於建築的理念與管理。

 

◎創業新一代建設公司,賠錢也要住舒服

之後,在進修EMBA的同時,萌生了想要創造新一代建築物與建築企業的想法,不顧家中反對,與過往志同道合的廠商募資,白手起家就建立了席揚建設。

 

第一個個案是客人的客製作品,郭總秉持著建築就該從生活的角度出發,專業的角度執行,就算損失也要打造完整舒適的居住空間,在細節的講究、建築的生活功能性及舒適度都贏得了客人信任。不但主動提高成交價格,更成為郭總經理未來的事業助力,支持席揚繼續創作好作品。

 

◎「建築即生活」一以貫之,生活建築家

生活的舒適尺度一直是郭建良總經理最堅持的建築理念,因為了解細節差異造就生活的舒適度,所以在尺度調節、建材選擇及視覺美學,這三大向度是席揚永遠的追求,也為席揚說出不一樣的企業形象,就像在帝賦2實品屋,排除設計師、銷售單位異議也要留下儲藏室,讓住進去的人,好用好住。帝賦3戶外、室內的平衡尺度,實踐了真實生活的從容兩字。而在建築預算中被省下來的部分,郭總更是毫不保留的拿來升級建案裡的設備,就是要回應顧客的信任。把每個建築當作自己要住進去的同理思考,帝賦1到帝賦3,這三個安平的建案就幫席揚打響知名度,在後來學甲輕豪宅個案【上美】、市區大同路精品公寓【文化藝境】都有不少慕名者,爭相進駐席揚作品。郭建良總經理更獨家透露近期將有【六甲高品質獨院透天個案】、【好市多商圈名品智慧豪宅】面市,上市前已引起周圍住民熱烈詢問、訂購。這就是席揚品牌最值得信賴的證據。

 

 

參考資料:席揚建設 http://www.siyang.com.tw/

圖片來源:撰文者/洪威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