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校遷移新進展 湯山大道通車!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施秀儀

原位於永康區的陸軍砲校,因與陸軍虎山實彈訓練場相距甚遠,為讓都市能夠有嶄新樣貌、國軍有更充裕的使用空間,因此有了砲校遷移計劃。在計劃中,相當重要的一環便是「湯山大道」興建工程;「湯山大道」不僅是台南市重要交通發展之一,未來更背負著軍方搶修與救助通行的重大責任。隨著「湯山大道」通車啟用,代表著台南市交通機能再提升以及創造周邊區域的均衡發展!

 

◎湯山大道通車,促進關廟周邊區域發展

湯山營區兩聯外要道,在2019年6月3日正式啟用,也代表著未來有近2600名士官兵進駐。市長黃偉哲對此表示:「砲校遷移,一方面可讓國軍弟兄有更精良的軍事用地,也提供豐沛的訓練資源;另一方面湯山營區聯外道路不僅帶動地方發展,對於關廟新砲校、歸仁大新豐區、沙崙綠能園區及仁德奇美等區域經濟、交通更是雙贏。」。

 

◎不僅提升國軍訓練品質,更為地方創造發展,成就雙贏成果



隨著「湯山大道」完工啟用,「砲校遷移計劃」也邁向新的里程碑。計劃完成後,不僅為國軍打造精良訓練場域,為關廟基地周邊創造源源不斷的人流;更大幅縮短「永康創意設計園區」、「市立圖書館總館工程」…等建設時程,對永康、關廟兩區的經濟、交通以及國防部砲校與台南市的都市發展都將有顯著提升!

 

參考資料:

自由時報 https://ppt.cc/ftfhVx

圖片來源:總統府 https://ppt.cc/fzkeb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