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地震好頻繁,房屋耐不耐震怎麼看?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施秀儀

台灣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過去因為地震而造成許多災害,所以買房除了考慮價格外,也更應該了解房屋安全性。除了大家熟悉的結構差異,以及額外增加的各類型制震系統外,其實還有更多細節需要注意!

 

  • 不只結構要注意,施工品質更要關心!

針對安全性,建築結構系統到底要注意甚麼呢?結構蓋得穩,房子住起來當然安心,一般來說規則且方正的結構規劃,相較其他類型的建築結構較為穩固,另外準確按圖施工和施工品質更是關鍵!任何不正確的鋼筋號數、支數與搭接位置,都會影響建築整體結構基礎,對於消費者而言,清楚明白房屋的結構系統優點,才能住的安心。

 

  • 抗震級數看仔細,住的穩固又安心!

購買房屋時,針對抗震力方面的要求,應該比較抗震級數而非建物建材是鋼筋混凝土結構(RC)或鋼骨鋼筋混凝土結構(SRC),抗震級數才是結構安全的關鍵。同樣抗震級數,即使結構建材不同,但安全性是一樣的。

 

 

 

參考資料:自學網 http://smart.businessweekly.com.tw

 

圖片來源:Flat icon https://www.flatic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