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件只租不售社會住宅正式啟動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翁毛

即便不少房產專業人士宣稱房價將會逐步下降,但對於收入勉強打平支出的人而言,依舊只能對廣告看板上的數字望塵莫及,此時,社會住宅便是這個族群最需要的生活支柱。

 

自106年起,政府核定「社會住宅興辦計劃」,在各縣市陸續興辦了社會住宅,今年7月時總計已完工7000戶,過去戶數一直掛零的台南市,也終於在上個月正式啟動,位在北區小東路與北門路交叉口的350戶社會住宅完成發包作業,預計於109年動工,112年完工。台南目前規劃社會住宅總計560戶,扣除本案,其餘分別座落於平實營區、精忠二村及二空新村,均擁有良好交通動線,鄰近區域也都俱備公園綠地及百貨商場,生活機能完善,充分保障租屋品質。

 

「社會住宅興辦計劃」將在113年告一段落,預計將完成4萬戶社會住宅及4萬戶包租代管,隨著選戰來臨,居住正義這個話題勢必又會引起各界關注,如何在都市發展與社會照顧間取得平衡,將是政府需用心思考的議題。

 

 

參考資料: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 http://pip.moi.gov.tw/V2/B/SCRB0501.aspx

圖片來源:freepik www.freep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