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也能有大空間!步驟大公開!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許晨苒

近年小坪數正夯,寸土寸金的房屋,讓越來越多小資族或是小家庭,選擇坪數較小的空間來居住!但要如何住得舒服,空間機能更大,正考驗著設計師的功力!現在,趕快跟著小編的腳步,公開小宅規劃術!

 

步驟01. 明確界定空間機能

因小宅空間條件有限,因此建議採用開放、穿透式設計作為規劃,保持場域的寬敞度。例如室內臥房僅有11坪,在設計時可利用半高電視矮牆與架高木地板,巧妙界定公、私領域,必要時可安裝窗簾,整體保有獨立性。有效善用區隔規劃,讓您擁有完整生活機能,亦保有寬廣視覺。

 

步驟02. 提升功能性

通常小宅因考量空間有限,並不會購置大沙發,每次遇到朋友作客,或是逢年過節時,總覺得困擾,現在有多功能臥塌設計,不僅具備休憩、收納機能,更可透過生活機能整合,讓整體坪數看起來更為寬敞。

 

步驟03. 創造充足收納大空間

完善的收納規劃,對於小坪住宅來說更顯重要,利用天、地、壁創造強大收納機能,可藉由櫃體與天花板作為串聯,達到延伸視覺效果;另外也可巧妙納入上掀式收納與電視機櫃功能,輕鬆有效率地發揮空間坪效。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https://house.udn.com/house/index

圖片來源

flaticon  https://www.flatic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