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品屋VS實品屋大不同,教你如何看出差別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林潔西

現代人,對於居家質感品味越來越苛求,市場上隨著季節推陳出新的傢飾風格千變萬化,許多建案也會在案場準備樣品屋或實品屋裝潢示意,提供客戶格局表現建議,若是設計的好,更能讓客戶一眼愛上、衝動購買;不過,小編要在這裡提醒大家,樣品屋與實品屋意義差很大,眼前漂亮的設計規劃,背後可能有很多鄙陋,還是要特別注意小細節喔!

 

所謂「樣品屋」是在預售房屋時,以木材搭建的暫時性樣品,蓋在接待中心裡面或旁邊,讓購屋者能實際了解房子的外觀與內部裝潢。牆壁厚度通常會比實品屋還要薄,甚至牆壁擺放的櫥櫃都做的小一號,讓賞屋民眾感覺到比較寬闊的室內空間,裡面的採光、通風等情形也未必就是您買下房子之後的真實情況。

 

而「實品屋」又是什麼呢?是裝潢展示用的,所以又稱為「裝潢屋」,是建商為了讓客人看屋方便及感受。既然實品屋是以新成屋去裝潢而來的,採光、通風等條件即是真實;若裝潢格調正合胃口,您也可以含裝潢一同購買這間實品屋,樣品屋則是參考,並無販售功能。

 

最後,偷偷告訴大家,買房花費高,錢要花在刀口上,若您選擇購買實品屋,雖然節省裝潢時間,且減少自備款支出,但可別忘了自身權利,向建設公司議價溝通, 都是不錯的撿便宜妙招。

 

 

資料整理: https://reurl.cc/qDmX30

圖片來源: https://pxhe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