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 期待早日完工

字體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於7月21日及23日拆除拒拆遷戶後,將全數取得工程所需土地,後續工程將加速進行,有助於加速帶動市區縫合與發展,交通局也將配合鐵道局的工程嚴審規劃交維計畫,讓施工期間帶來的交通衝擊降到最低。

 

黃偉哲市長表示,為照顧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拆遷戶的權益,台南市政府全國首創興建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土地徵收也比其他城市相同案件做的更好;同時,也讓拆遷戶完成搬遷後,才開始進行工程,今年的民調結果也顯示有86%贊成工程繼續進行;南鐵案涉及的土地徵收案也在法院、監察院的調查下,也證明台南市政府的做法並無缺失,希望在台南市民的共同努力下讓工程順利進行。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比照六都的交通建設情況,台南市是唯一沒有捷運、沒有鐵路立體化的城市,台鐵將市區一分為二,沿線有9處平交道、4處地下道、3處高架橋,嚴重阻隔市區交通,台南市政府於1991年起開始著手辦理台南鐵路立體化可行性研究,2009年行政院核定通過,於2017年動工,期間長達25年,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可謂是市民期盼已久的工程。

 

圖片出處 https://reurl.cc/5l659R

 

 

 

局長王銘德說,21日及23日的強制拆除作業,黃市長指示市府相關單位及鐵道局,應善盡溝通責任並提供拆遷戶需要的協助。市府於鐵道局取得工程所需用地後,將敦促施工單位依照交維計畫積極施工,期待台南鐵路地下化早日完工,重塑台南市區新風貌,帶動進一步發展,呼籲所有市民共同支持南鐵案推動。

 

 

 

 

 

新聞來源 https://www.tainan.gov.tw/News_Content.aspx?n=13370&s=7697282

發稿單位:交通局

發稿時間:109年7月20日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