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區有地雷缺點? Sway點名新莊、板橋、台中、桃園這幾處

字體

後疫情時代,置產投資該選哪裡?小心地雷可不少。房產專家Sway針對近年來各地很夯的重劃區提出了他的觀察。他在「理了財知道」節目中表示,投資客最想在房地產賺到錢的地方就是「往重劃區裡去淘金。」

 

以新莊副都心為例,當年土地一坪1000元漲到一坪280萬元,然而隨著捷運通車後利多出盡,行政院第二辦公室後來變成倉庫,本來大家以為會像北市的信義計畫區有一棟棟百貨公司,結果變成一堆假住宅,後面還有一堆高壓電塔,每棟視野看起來像一線天,沒有民眾要買,最後許多投資客都認賠出場。

 

又比如江翠北側重劃區,交通便利有高架橋可上快速道路,還有捷運板南線,但也陸續開始出現一些投資客拋售的狀況,甚至有的還賣不掉。原因在於,此地點鄰近板橋殯儀館,不少投資客一直認為板殯搬走了他們就會賺大錢,但Sway則認為「板殯根本搬不走。」

 

另一個土城暫緩重劃區也是投資客很喜歡的地方,賣點就是醫院,委由長庚醫院經營的新北市立土城醫院,雖然投資客看到的是「長庚」,但他看到的是「醫院」,光救護車一天到晚的鳴笛聲就很容易影響居住品質,但這裡賣的價格卻和板橋江翠重劃區差不多,「如果是你,會買靠近台北市的江翠北側還是土城?」

 

至於台中北屯重劃區同樣因為捷運即將通車的利多引發關注,重劃區旁邊就是捷運機廠站,這邊也是目前台中推案量第一名的區域,加上美式賣場好市多也在這附近,但「捷運機廠的磨軌聲和賣場周邊長時間塞車,你受得了嗎?」

 

林口隔壁的桃園A7重劃區附近有機場捷運,投資客看了也是大為瘋狂搶進,但「A7有一個很恐怖的地方」,當地的科技園區常會排放不知是否會影響人體的氣體。郵政物流園區也在這邊,「出門就是大卡車橫衝直撞,家裡小孩出門怎麼辦?」

 

Sway認為,重劃區+捷運,大家就覺得一定會成功,但慘敗的例子絕對要想到淡水。當年淡水房價一坪從6萬炒到40萬,現在的淡水「就是一個套牢的地方,很多投資客買在20幾萬還套在那邊,現在當地1字頭還是主流。」因此,他奉勸要投資置產在重劃區的人務必想清楚,不是有捷運就能發大財。

 

 

 

 

2020-08-31 13:06:00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7/482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