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廣告戶」 有哪些缺點

字體

為了吸引顧客上門,建商常推出低價促銷策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為了吸引顧客上門,建商常推出低價促銷策略,包括低自備、低月付,及訴求總價最低的「廣告戶」等,其中廣告戶就要特別注意。既然要拿出來打廣告,一定有它的特色,包括樓層低、位置差、採光不良、容易有噪音干擾等,購屋前要記住「羊毛出在羊身上」,不要看到便宜就出手,否則未來不好賣之外,還可能賠上一筆錢。

 

廣告戶容易出現在推案量大的重畫區中,一般房價高的市中心通常較少。會出現「廣告戶」的建案,通常有兩種原因,第一,總推案量大,必須要推出吸引購屋目光的產品;第二,產品剩下的戶別有瑕疵。專家提醒,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但最怕是買的時候沒問清楚是哪些缺失,只看到讓人心動的低價就衝動簽約購買,入住後成天得忍受這些缺點,反倒得不償失。

 

以下6種是可能的廣告戶:

 

第一、樓層低:位於2、3樓較容易受環境喧囂干擾,也往往是社區管線、電箱、中繼水箱的匯集處。

 

第二、在4樓:台灣人買屋忌諱「4」,因此4樓戶別通常是廣告戶的所謂樓層。不過近年有此忌諱的買家已相對減少。

 

第三、採光、棟距差:開窗位置緊鄰隔棟,採光、通風較差的戶別。

 

第四、一層多戶的中間戶:不僅開窗面最少,可能出入動線也不佳。

 

第五、住宅位處基地最邊:受限基地條件,部分戶別室內空間會出現三角形或梯形的畸零格局,空間不好應用。

 

第六、位在車道上方:社區車輛24小時進出,易受噪音干擾。

 

 

 

 

2020-10-10 01:13:04聯合報 記者張瑞傑/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7/4923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