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鄭子寮重劃區 行情看漲

字體

台南市鄭子寮重劃區受益交通便捷和生活機能完善,吸納南科等上班族群進住。圖為台南北區重要商圈好市多。記者劉學聖/攝影

 

 

台南市鄭子寮重劃區受益交通便捷和生活機能完善,吸納南科等上班族群進住,中古屋市場行情近幾年已有一、兩成漲幅。而在台南輕軌設站、北外環道路開通,以及鄰近的「商20」商業區釋地加持下,當地房市進一步上攻可期。

 

信義房屋台南海安店店長劉啟印表示,鄭子寮重劃區位在台南市北區的西北方,附近原本只是大片漁塭及雜草、農地的聚落,因為當地多為鄭姓家族,所以被稱為「鄭仔寮」,直到日據時代才改名為「鄭子寮」。

 

台南市政府在民國74年規劃出鄭子寮地區發展計畫,並自民國90年起陸續完成鄭子寮重劃、整地工作。重劃區範圍在西門路四段以西,中華北路二段、北安路一段以南,文賢路以及文成路750巷以東,和緯路二、三段以北的區域。

 

就交通來看,該區域赴南科的車程約20至25分鐘,前往台南科學工業園區、永康工業區及和順工業區更是10分鐘即可抵達,並有台17線、台61線、國道8號等快速道路環繞,同時能快速連接86快速道路。

 

鄭子寮的開發最大的特色是以低密度的住宅區為主,街廓整齊,區內還有文元國小、文賢國中等知名度高的學校,至少有十個大大小小的公園,綠地的覆蓋率優於其他地區。

 

生活機能部分,除了盛名的花園夜市外,周遭的便利性相當高,諸如好市多、全聯福利中心、便利商店、生活雜貨、健身房等一應俱全。生活從上到下的需求皆在區內就能搞定,可謂提供了十足的便利性與多元性。

 

針對在台南市鄭子寮重劃區購屋,劉啟印表示,小資的首購族,首選在花園夜市、好市多和特力屋附近的中古屋大樓;想換屋的民眾可以考慮屋齡三年內的大坪數大樓產品。

 

劉啟印說,鄭子寮是台南市少有低密度住宅區,擁有超高綠覆率,鄰近明星學區文元雙語國小,附近還有好市多、小北、花園夜市等繁華商圈,歷經近幾年來加快腳步發展,已是一個成熟的生活圈,對有預算限制的首購族是不錯選擇。

 

他推薦位於海安路上、由遠雄建設打造的「遠雄新源邸」建案,剛於去年8月交屋,每坪單價24萬至27萬元,以兩房產品為例,總價約在八、九百萬元,三房產品總價則在1,100萬至1,300萬元。

 

對於想換大坪數中古屋的民眾,他首先建議由國泰建設推出的「國泰文林硯」建案,樓高24層,屋齡三年,目前每坪單價約在25萬至27萬元,三房產品總價在1,600萬至1,800萬元區間;四房產品總價在2,100萬至2,300萬元間。

 

其次,桂田欣業建設也有推出「擎天樹」建案,21層樓高,屋齡同樣是三年,鄰近西門路,具有鬧中取靜的優點,每坪單價在24萬至25萬元,三房產品總價約2,400萬至2,700萬元,四房產品總價約3,000多萬元。

 

 

 

 

2021-01-23 03:16:14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台南報導

資料來源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9/519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