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房市是否牛? 民眾票選結果揭曉

字體

記者游智文/攝影

 

中信房屋調查民眾對於牛年房市看法,表示「霧裡看花」最多,其次為「各有千秋」。中信房屋表示,今年房市雖有打炒房相關政策性的干擾,但因經濟表現持續看好,房市可望以穩健步調持續邁進。

 

中信房屋透過網路調查,票選今年房市展望代表語句,24%受訪者選擇「霧裡看花」,名列第一。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過去一年房市變化劇烈,買氣由蟄伏到翻揚,又因政策因素導致整體買氣趨緩,別說是一般民眾,就連產業界人士都無法精準預言房地產如此的變化。

 

在此情況下,民眾對未來一年,選出「霧裡看花」,不令人意外,也顯示民眾對於房地產仍抱持著相當程度的興趣,不過,由於外部不確定因素太多,可能導致看不懂下不了手。

 

排名第二的「各有千秋」,主要是指資金面與政策面角力,許多民眾認為,資金面占優勢時,股、匯、房三市都會同步受惠,而當政策面展現強勢之姿時,房地產就會受到壓抑,目前雙方各具優勢,今年由誰勝出尚無定論。

 

張漢超表示,今年房市仍有疫情、政府政策、資金、金融面等變數,後勢前景仍未明朗,無法判斷「牛年房市是否牛」。

 

不過房地產走勢,向與GDP表現呈現高度正相關,在今年經濟面普遍看好的狀態下,預料房地產仍可朝穩定發展的方向邁進。不 論買方或賣方,牛年可為自己的資產做好規劃、選擇適當時機進出場、搭上房地產的順風車。

 

 

 

 

 

2021-02-17 11:20:10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資料來源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7/525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