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2.0 內政部:希望7月1日正式上路

字體

立法院去年三讀通過攸關「實價登錄2.0」的「平均地權條例」相關修法。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表示,部長徐國勇明確指示,期待能在7月1日正式上路。

 

立法院去年底三讀通過攸關「實價登錄2.0」的「平均地權條例」相關修法,確立揭露完整門牌或地號、預售屋全面納管並即時申報、加重相關罰則,改按建物戶(棟)數處罰。此外,原本列為第二波修法的禁止紅單轉讓,也一併修正納管,違者最高開罰100萬元,但實際上路日期正等行政院核定。

 

花敬群今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部裡持續與地方政府研商實價登錄2.0的配套子法、表單、系統等建立,徐國勇已明確指示,盼今年7月1日之前完成。目前目標是希望行政院同意7月1日為發布日期。

 

花敬群表示,為健全房市,內政部去年10月、11月曾實施聯合稽查,不排除未來幾個月再度發動類似的聯何稽查,希望在紅單稽查、實價登錄法制正式上路之前,還是要穩定房市發展。

 

 

 

 

2021-02-25 12:34:07聯合報 記者賴于榛/台北即時報導

資料來源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6/5276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