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港青年住宅問券2、3房受歡迎 鄰近三鄉鎮可優先購買

字體

彰化縣府規劃在伸港鄉蓋「只賣不租」的青年公寓住宅,為讓建案符合需求,農曆春節期間舉辦青年住宅設計方案的問卷,初步統計3千多份問券有9成左右的縣內青年偏愛2至3房的房型,但停車場地面式與地下室選擇約各佔一半,問券結果將提供設計單位參考,預計最快暑假就能動工。

 

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青年在彰化的發展,去年10月宣布青年住宅以來,在公開場合都主動宣傳,也受到矚目, 預計第一期150戶最快在2022年12月完成,縣府規劃今年6月規畫設計完成,下半年開工,並開放登記。

 

  • 彰化青宅對象針對滿20歲、未滿45歲,並且在彰化縣設籍2年以上,全戶人口不能擁有房屋,就能登記
  • 縣府指出,因基地在伸港鄉,初步規劃保留給該行政區和美、線西、伸港3鄉鎮青年一定比例的優先購買權,但仍須抽籤。

 

彰化縣政府所規劃的青年住宅坐落在伸港鄉伸股段378地號,基地面積2.12公頃,分四期推出600戶,每戶坪數約25坪,價位在350萬元,縣府原先規劃房型規劃包括有1房1廳、2房2廳、3房2廳的格局,但問券顯示青年對1房的需求較少。

 

縣府原希望透過問券讓停車場規劃方向明朗,但地面式與地下室支持者呈現五五波,縣府說,青宅基地面積大,地下室停車場車道不會太狹窄、陡峭,但車位價格就較高。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說,伸港海風大,又顧及隱密性,較多人支持蓋地下室停車場,在地人雖習慣住透天厝,但預計能吸引和美、線西鄰近鄉鎮,或在台中工作的青年來購房。

 

彰化縣議員林庚任表示,一戶350萬元在該地段算是市場價,青年住宅未來蓋到600戶,若蓋地面停車場空怕空間不夠,必須長遠考量。

 

 

 

 

2021-03-03 11:18:09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即時報導

資料來源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6/529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