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捷交會善化位處南科正核心 善化地段價格潛力無限

字體

2017年台積電宣布3奈米製程晶圓廠落腳台南科學園區,總投資額達2.1兆台幣。而最新台積電法說會已證實3奈米製程已提前於今年3月開始風險性試產,因進度超乎評估,明年將進入量產階段。

 

台積電所引起的南科效應持續發酵,去年南科產值8600億元,佔整體台南製造業產值78%,目前在南科就業人口達8萬人,等同佔了4分之1台南製造業職缺。當全世界最具規模半導體產業鏈落在南科所處的善化與新市,代表著區域職缺增加,未來房市買氣將持續火熱,成為全台焦點。

 

 

台積電投資南科超過1.2兆元,帶動整個善化與新市房市買氣,而隨著3奈米製程將在明年量產,高科技人才將大舉進入。

 

 

  • 善化人口大幅提升 連鎖名店進駐搶南科財

台積電去年於南科產值高達4400億元,佔整體南科產值超過5成。台積電所引起的南科效應,近幾年來持續發酵。即便台南居住人口近期出現減少,但位於南科核心地段的善化區,10年內人口增加17%。而隨著人口提升,名店進駐踴躍,包括麥當勞、肯德基、寶雅、必勝客、World Gym、爭鮮、星巴克、路易莎等知名連鎖品牌均已在善化設點,近2~3年在善化街道上餐廳爭相插旗,其消費客群就是針對高經濟收入的南科員工。

 

 

善化區人口年年成長,許多知名連鎖品牌如星巴克、寶雅、麥當勞等門市均已設點,生活機能已大幅提升。

 

 

  • 善化人口激增 捷運設站產業進駐成潛力蛋黃區

台南房市發展各區都圍繞在南科所產生購屋需求,即便距離南科要半小時甚至40分鐘以上車程,只要能跟南科扯上邊,銷售員就會無所不用其極大肆宣傳;然而每天忍受來回通勤加上塞車時間往往超過1小時,成為許多南科新貴夢靨。隨著南科發展,善化人口快速增加,

台南市府已提報規劃捷運黃線及深綠線至南科園區,黃線全長24.8公里始於北區文賢路止於南科車站,深綠線全長19.1公里則串聯高鐵台南站到南科園區。

未來善化將有捷運建置,區段就坐落在南科園區正核心,購屋族何必捨近求遠,每天浪費數小時通勤?南科效應持續發酵,也讓善化成為未來最具潛力新興蛋黃區。

 

 

 

南科快速發展也讓市府積極推動捷運到科學園區,目前已規劃捷運黃線及深綠線。

 

 

  • 竹科借鏡房價翻倍漲 南科效應善化富人群居

科學園區建置往往帶動當地房價大幅上漲,並吸引高資產族群聚。根據財政資訊中心所公布全台最富有10個里,當中9個里位於新竹縣市,另1個上榜的就坐落在台南善化蓮潭里,無論新竹或台南均屬科學園區,高科技產業設廠,帶動生活機能提升及房價出現漲幅。

10多年前竹北中古屋每坪房價僅14~18萬元,如今已站上30萬元,新屋更出現6~7字頭成交價。

而南科發展核心善化區,如同10多年前的竹北市,隨著南科發展加上區段擁捷運等公共建設,房市未來可期,成為南台灣富人核心聚落。

 

 

  • 善化創世地標宅將公開 「桂田磐古2」規劃千坪豪邸會所

當建設到位房價自然而然出現大幅增值,而若能提前卡位區段地標建築,往往搶得先機成為致富關鍵。

近期桂田集團將於善化車站旁,推出地上30樓採用鋼骨制震摩天建築「桂田磐古2」,2115坪足以造鎮基地,僅保留給懂得品味的知音,社區規劃千坪豪邸會所公設,來自台南以鋼構起家的桂田集團,將「桂田酒店」服務精神融入生活,為台南這座城市建造一棟創世經典地標建築,改寫府城巨人視野天際線。

 

 

 

 

資料來源: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11069/5414545

官方網站:https://is.gd/9Nv40P

刊登連結:https://reurl.cc/7yzo3D

諮詢專線:0986-849-888 轉 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