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商圈 交易熱

字體

台中市大里區在軟體園區完工營運、大康橋計畫擴延等利多帶動下,移入人口持續增加,房價相對親民,不但建商推案積極,買氣也強強滾,躋身台中房市買氣最旺區之一。

 

市調指出,大里近二年區域房價平均漲幅約一成五到二成,新成屋市場均價由28萬漲至32萬元,預售市場甚至已站穩3字頭。

 

大里是台中市人口第三高行政區,生活圈成熟,近幾年除了交通建設持續挹注,大康橋計畫也擴延規劃親水休憩河岸公園,涵蓋整個生活圈,人口紅利逐年上漲,穩定帶動房市交易熱度。

 

信義房屋大里國光店專案經理姚政存表示,「大康橋計畫」是台中少有的親水休憩河岸公園,擁有親水、運動、水域安全教育等多功能用途,效法劍橋大學的康橋造型,走在河道旁彷彿身處英國康橋。河堤兩旁的大片綠地,附近居民都會在這帶著孩子野餐、遊玩,號稱是南台中最美水岸公園,成為熱門打卡景點,也是大里及南區居民休閒運動的好去處。

 

「康橋計畫」為台中市首座提供輕艇活動場地的親水休憩河岸公園,也帶動大里房市熱度。記者宋健生/攝影

 

藉由水岸公園計畫串連,從大里、興大商圈到74號快速道路及國三,涵蓋整個生活圈到交通便利性及大里工業區及台中軟體園區就業人口紅利,房市需求強勁,帶動大康橋沿線房市交易火熱。市調顯示,近幾年不少知名建商紛紛插旗大康橋沿線區域,包括坤悅開發、親家、登陽、大有、佳晟、陸府、正乙、侑信、常能建設等。其中,有「大里小七期之稱」的二期重劃區,也跟著受到矚目。

 

目前,屋齡20至25年的中古屋市場,每坪單價約16萬至18萬元;屋齡20年以內,每坪單價約23萬至28萬元;

屋齡五年左右的新成屋,單價則來到32萬至35萬元。

而為配合地方需求,大里變更都市計畫,以大里區公所為核心劃定占地約6.96公頃的15期市地重劃區,未來將打造聯合行政中心,房市前景可期。

 

15期坐落在大里早期的發展中心,周邊人口本就不少,生活機能方面,附近有戶政事務所、學校,隔一條國光路就是國民運動中心。從地理位置來看,該區與烏日接壤,也方便接台74線、台63線往南投,因此,即使15期還未完工,周邊已陸續有新建案推出,可望成為另一個購屋熱區。

 

就目前交易較熱絡的建案來說,屋齡20至25年的個案有愛心路「富貴天下」、大德街「國光名廈」、永興路「寶浩世家。屋齡10年至20年的有永隆九街「中興新大禮」、大明路「興大之星」及「歐米家」等。

 

至於五年以內的新成屋則有爽文路的陸府「原森」、親家「恆美」及登陽「步康橋」、祥興路佳晟「興大康橋」,以及長興一街的聚合發「君大院」等。姚政存指出,屋齡五年以內的新成屋,近二年房價漲幅明顯。以陸府「原森」為例,二年前均價在25萬至29萬元,今年3月成交一戶已來到每坪34萬元,極具指標意義。

 

 

 

 

2021-08-28 04:13:27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資料來源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9/570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