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地機器人VS無線吸塵器」全都要?內行曝:功用差很大

字體

有許多智慧家電產品可以輕鬆替民眾維持家中整潔,比如掃地機器人能自動清潔,無線吸塵器也能方便打掃,但有網友發現許多人家中兩台家電設備都有,但他認為明明一台就能發揮打掃清潔的功用,為何不要只選一台就好?貼文曝光後,有網友就指出這兩款家電的不同之處。

 

這名網友在PTT以「有掃地機器人還需要無線吸塵器嗎?」為題發文,他表示家裡已經有一台掃地機器人,但不知道為什麼看過很多人家裡兩樣都有,「兩個差不多貴,是不是掃地機器人跟無線吸塵器選一個就好?」

 

問題一出,就有內行人點出兩者功能上的差異,「掃地機器人大面積清潔用,無線吸塵器是做加強用的啦!」、「機器人進不去的角落還是要人工掃啊」、「大面積用機器人,小面積用無線,沒衝突~」、「有些非地板區域掃地機器人沒辦法清理」。

 

不過,也有網友對於要買哪一款爭論不休,有人就說「如果要選一個就先選機器人」、「有掃地機器人可以少花很多時間吸地」,且不費力又省時,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掃地機器人只能掃地面」、「掃地機器人不會爬樓梯」所以買無線吸塵器自己動手清理比較快。

掃地機器人和無線吸塵器都是清理家中整潔的重要工具。 示意圖/ingimage

掃地機器人和無線吸塵器都是清理家中整潔的重要工具。 示意圖/ingimage

 

 

 

2022-04-18 15:17:12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904/624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