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設除了圖書館、健身房還有哪些? 超多隱藏版其實你「每天用」

字體

一名網友表示許多公設雖然平常不會直接看到,但其實每天都在被使用。示意圖/ingi...

一名網友表示許多公設雖然平常不會直接看到,但其實每天都在被使用。示意圖/ingimage

 

 

一般人可以馬上聯想到的公設,不外乎是健身房或圖書館等,但有一名網友列出好幾項容易被忽略的公設。許多網友也表示,「一堆搞不清楚狀況的」。

 

原PO在PTT上以「大家真的都會去用公設嗎?」為題發文表示,很多人不太會注意到的公設其實每天都在使用,而這些公設都是佔比小的,「最常用的公設是電梯、梯廳跟大廳,還有地下室機車停車位」。此外,垃圾間、水塔、電箱與電信箱也都是公設,水表、電表跟弱電箱也是公設。

 

雖然希望不要用到,但消防水箱、發電機跟逃生梯也都是公設,「不管可不可以直接看到,其實這些公設多數其實你每天都在用喔」。

 

網友紛紛留言,「新式消防法規一棟大樓至少兩座獨立逃生梯,公設比肯定就不會低」、「現代大樓也都配有緊急電源,一樣要佔公設比」、「車道都是買車位的在攤的」、「一般住家會攤到就是機車位+垃圾場,然後一堆搞不清楚狀況的」、「你不用健身房圖書館,不代表你沒用公設啊」、「公設從來就不是只有健身房圖書館」、「說用不到公設的就天兵而已」、「你要信箱還要收包裹,甚至放冷凍包裹設施都需要公設」、「覺得公設浪費錢的就去買公寓或是華廈,不需要執著」。

 

 

2022-04-24 11:45:32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909/626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