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必選5到8樓?內行曝「這樓層」最佳

字體

網友認為5到8樓是最好的樓層,圖為示意圖。 報系資料照

網友認為5到8樓是最好的樓層,圖為示意圖。 報系資料照

日前有網友思考各樓層的居住優缺點,最後認為5到8樓是最好賣的樓層,「便宜、爬梯不累、搭電梯不會很久、好轉手」,並詢問眾人是否也同意他的觀點。

 

原PO在PTT發文描述,5到8樓的房子最大的優點是便宜,再來是採光又好、高度適中、地震逃生快速、停電爬樓梯不會太累,「就算停車位買在B3,也不會感覺電梯很久,不然有人在電梯偷放屁會聞很久很臭」。壞處則是「看出去沒有君臨天下的視野」,且如遇到高架橋,容易碰上「攔腰煞」的房子,不過因為比更高樓層便宜,所以還是比較容易轉手。

 

貼文一出,有網友贊成原PO的觀點,「面綠景公園我會選5到8樓」、「面有規劃整理的中庭花園,5樓不錯,不然就是越高越好」。也有人認為10樓才最好賣,「15樓以下一定是10樓最好」、「10樓~剛好是沒有消防管線的最高樓層」。

 

然而,房屋業者最推薦的樓層其實是次高樓,因視野好、安靜、具有隱密性、蚊蟲少,也無頂樓鄰近集水站的噪音、滲水、保溫隔熱、出行不便的困擾,因此成為一棟樓當中,價位相對偏高的樓層。

 

2022-05-15 17:51:30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909/631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