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式住宅 愈來愈多

字體

別於傳統豪宅,近年流行真正的飯店進駐豪宅,尤以星級飯店與豪宅合作或結盟,採分棟或分層方式打造複合式共構宅最具特色,加上極為方便的管理模式,深受層峰人士喜愛。

 

飯店式豪宅也愈蓋愈多,北中南遍布,儼然層峰人士「住的顯學」,近年開發中、銷售中的就有11件「飯店式住宅」指標案。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適應遠距工作、微型創業等需求提高,加上後疫情時代,層峰人士更注重居家隔離環境、消毒等,倘若朋友拜訪,還能直接住在酒店,相當方便,比起傳統豪宅,飯店式豪宅更受青睞,消費者甚至願意以溢價近四成的價格置產,未來豪宅結合飯店管理的建案將愈來愈多。

 

統計資料,雙北包括近期新開幕的寒居酒店與大陸建設旗下「琢豐」合作、「鐫萃」引進凱悅酒店集團旗下Hyatt Centric凱悅尚萃」飯店進駐、「富邦D1」與瑰麗酒店集團簽約、「馥華艾美」吸引不少富人目光。

 

中南部方面,台南有「清景麟長勝」攜手台南晶英酒店、台中「勤美之森」、高雄「京城KING PARK」、「遠雄THE ONE」、「和陸寓邸」、「華人桂冠」等。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從「文華苑」引領起的飯店式管理豪宅,如今北中南都可見飯店式豪宅風起雲湧。

 

 

2022-05-26 02:24:13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11066/634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