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大混戰 重劃區創高

字體

新建案價格不同調,有建案開出降價第一槍,不過,也有部分新案價格愈走愈高。張傑/攝...

新建案價格不同調,有建案開出降價第一槍,不過,也有部分新案價格愈走愈高。張傑/攝影

 

 

新建案價格不同調,有建案開出降價第一槍,不過,也有部分新案價格愈走愈高;以同樣位於北投的北士科重劃區來說,新進場的「國泰雍萃」,每坪開價130萬~140萬元、再創區域新高,「新屋市場已初露房價大混戰」市況。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分析,北台灣新屋市場已開始出現「單一區域、房價兩樣情」市況,又以有新興重劃區的區域最明顯。以台北市來說,占地約94.29公頃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北士科)最具代表性。

 

他表示,今年北士科重劃區內住宅新案初登場就以破百萬元、三位數的價格、跳空開出,相較於先前周邊每坪成交行情僅7、8字頭來說,重劃區內的新案開價引起市場高度關注,且新案買氣均不錯。

 

7月起進入下半年市場,北士科兩大重量級新案「國泰雍萃」、「樸園璞開石」 相繼進場;據悉,兩大案每坪開價破130萬元,甚至挑戰140萬元的區域行情新高,其中才剛進場的「國泰雍萃」,業者透露銷售率已達二成,顯然買氣走出自己的路。

 

 

2022-07-25 02:44:59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11066/648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