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控必看!美不勝收-府城無印系建築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洪偉爾

◎ 建築美學走入生活,「簡約」回歸生活本位
還記得小時候對府城建築的記憶,除了古蹟還是古蹟;現在,府城建築不僅僅是「環肥燕瘦」,更像是「百花盛開」。各家建築幫城市上妝,轉個彎都有可能發現令人驚豔的建築。
不過,隨著人們生活形式的演進,建築從古典到新古典,再從顯眼的西方現代流行到重視意象的東方簡約,訴說著建築也日漸從外觀的華麗回歸到簡單、象徵式的一種美學,一種更單純生活的境界追求,就像知名品牌無印良品說的「回歸原點、思考未來」。

◎ 府城官方的無印建築 -四草‧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
穿過四草大橋,三三兩兩的釣魚迷,開啟了時間靜止的序幕,迎面而來的兩側蔥蔥鬱鬱,沿路開道,一座就像威尼斯水上之城的白色莊園,浮現在眼前,走過入口,白色斜頂建築,把傳統的窗口不規則的排列在建築四處,是呼應安平府城過往的生活型態,更是留住四草最美的夕陽光輝的原汁原味,簡約建築、簡約景,是這最好的讚美。

◎ 從官方到巷弄,簡約在府城裡處處發酵

在台灣文化的搖籃-府城,這裡的生活本味更是在大街小巷裡處處蓬勃發展成大大小小不同的建築。簡約旅行的代表-安平的『向光旅行&向光餐桌』以簡單白黑的線條,留下大塊光的通道,不論是一樓餐廳、還是過夜的空間,都在在告訴旅人,靜下來思考生活的步調。

而府城簡約家居的代表『RUSCASA furniture & café』則以原木材質、簡單的圓弧曲線,做出家具也可以很美的意念,在陽光灑下的地方,佐以手作烘焙的溫潤,引領賓客思考日常的甜美滋味,這些原始材質的呈現,都在台南的角落裡飄香,帶我們重回生活的原本姿態,珍惜眼前的每一刻。

參考資料:
http://www.mottimes.com/cht/article_detail.php?serial=125&type=1
http://www.adaymag.com/2018/02/14/tainan-black-white-travel.html

 

【作者資訊】

電郵:newhouse@prince.tw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信義街8號

電話號碼:0986849888轉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