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細節,只為完美」—冠新建設 謝志聰總經理

字體

新屋網撰稿:許原力

走過悠悠森林步道,望向一片都市水泥叢林裡最難得的滿滿綠意,很難想像在如此繁華的台南東區都心裡,會有這麼嫻雅的環境。距離蔥鬱林蔭不過200公尺左右的距離,這裡便是冠新建設—「柏益好境」的建築基地。在謝總靦腆的微笑中,帶著十足自信介紹著,這個屬於自己從小到大最熟悉的好地方,說起為什麼想在這裡蓋房子,理由只有一個!因為,想透過自己的雙手,實現「理想中的好房子」!

 

就是因為環境好,所以更要自己來蓋!

 

   

為什麼想蓋房子?這個問題對於謝總早已不陌生,自從取得土地開始,身邊的親友們都有過相同疑問。「在土地資源如此珍貴的現在,這片土地位於台南最為難得的東區,轉手賣掉不是更簡單嗎?」面對這樣的問題,謝總露出堅定的眼神表示「就是因為環境好,所以更要自己來蓋!」。

 



伴著這幾年匯聚東區的平實園區、南紡夢時代商圈、輕軌捷運、鐵路地下化...等等重大發展,再加上成型已久的市立醫院、崇德菜市場、崇善商圈...便利機能,更有著鄰近虎山森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奇美博物館的遊憩環境。自家公司就位於東區崇德路,這裡的環境對於謝總而言,再熟悉也不過了。也正是因為如此難得的絕版地段,才捨不得交給別人,能夠在自己最熟悉的環境起步,一定要透過自己的雙手打造屬於品牌的代表作,創造符合地段價值歷久彌新的百年建築,把夢想中最完美的房子蓋起來!

     

從建材起家,化身完美建築家

同樣的基地條件,其實可以規劃為總銷售金額更高的大樓類型住宅產品,不過冠新建設卻選擇規劃成為社區型的透天別墅。因為,謝總過去曾在國外求學,走遍國際間的各大都市,參考不同的生活樣態。謝總以自身年輕人角度出發,認為年輕人不應該被過高的房價所綑綁,從而屈就空間較小的公寓產品。因而放棄了與雙親同住、提供孩子更開闊環境成長的機會。再加上父親曾說過的:「如果真的只想著追求獲利,其實蓋集合住宅就好了。但,我們要對的起這塊土地的價值與未來住在這裡的住戶」。所以更希望年輕人可以用合理的價格,買到一處鄰近交流道交通便利,鄰近森林環境清新,位於城市生活核心的完美好房子。

 

雙邊皆有通路的基地條件,為這個社區定下了良好的交通基礎,當初規劃選擇社區型住宅,則是為了保持整體建物在未來幾十年間,都能夠享有永久舒適棟距與景觀,不會因為鄰地可能產生的新建物而干擾整體社區。因冠新建設出身自建材廠商,所以更希望能夠用好一點的東西做自己的案子,而過去曾參與各式建案的種種經驗累積,讓謝總不論在個案的各個層面,大至基地規劃、小至建物的開窗位置...所有環節,總是用自己要住的角度思考如何配置,才會讓未來即將入主的消費者們感到便利與舒適。考量到目前小家庭夫妻兩人,多數都各有一部轎車,所以將面寬放大為5.8米,以便兩部轎車自在併停;於一樓體貼設置孝親房,讓未來可能與年紀大了的父母同住,起居便利性也用不著另外擔心;所有衛浴一定都要開窗,也是冠新建設的特別堅持,這樣才能保有最佳的通風與採光性,不為了降低成本而放過任何的細節,就是冠新建設最為不同的特點。

 

寧可多花一些,不願放過一絲細節

說起監督施工的經驗時,謝總無意間突然笑了出來。他略帶不好意思的說,因為自己的父親,也正是冠新建設的董事長,特別注重細節的關係,總是親自跑到工地關心工程狀況,在監工的過程中因為對工程品質嚴苛的要求,常常一個不小心就和工班的師傅們起了小爭執。

 

即便,就連經驗老道、經歷過數十場大型建案的工班負責人,都覺得謝董與謝總父子兩人的要求早已遠超標準。雖然可能因為過於嚴苛的要求,而多花費不少成本支出。不過,謝總說自己和父親都寧可多花一些成本,不願放過任何一絲可能造成問題的細節,「畢竟,大多數的消費者們買了房子,就是要打算住一輩子的,怎麼可以不用心?」。包含本次「柏益好境」的外觀,也特別選用了與鄰近個案較為不同的古典外觀,不僅成本增加許多,外立面更使用了自家嚴選的阿拉伯進口R.A.K.石英磚,確保建築外觀歷久彌新,內裝也堅持使用多款進口精品磁磚搭配台灣一級品牌冠軍、三洋等建材,只為了給消費者最好的住宅選擇。

 


 

資料來源:

冠新建設-謝志聰總經理

圖片來源:

冠新建設

 

【作者資訊】

電郵:newhouse@prince.tw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信義街8號

電話號碼:0986849888轉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