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活】新化老街,轉型與變化中力求生存!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許晨苒

百年歷史老街「新化老街」,有著歲月風華歷史,仿巴洛克式建築,精緻雕刻及細膩雕花與濃濃歐洲典雅情調,而在這條老街上,擁有的不僅是歲月痕跡,更是在地店家,與居民共同的美好記憶。老街上,仍保持在當年那個美好繁華時代中,讓人走到店鋪前不禁可以想到那時候的時代背景,融合現代並保留復古的商店,這個老街依舊如此迷人。

 

但也有不敵時間歲月造成極大爭議案例,80年的老建築「惠生醫院」,檜木診間古色古香,外觀為幾何圖形拼接簡約風格,三手轉租都是開業診所,但近期卻被拆除作為娃娃機店,在當地引起極大的震撼!經過當地文史工作者不斷奔走下,獲屋主同意搶救相關屋內文物,並保留在新化,希望未來能在合適的機會與地點亮相。

 

而老街上一家在地正港義式風味披薩店,正在用香味為新化老街點綴新風采,石窯中披薩餅皮麵粉、起士、橄欖油、食材經過高溫烘烤,一出爐即刻瀰漫著香濃可口的幸福滋味,這滋味來源就是「PaPa Yummy窯烤披薩」;老闆蔡政勳因曾吃到道地義式披薩後深深被如此美味吸引,也為新化開啟了與披薩的美食之路。而「PaPa Yummy窯烤披薩」也與新化農會合作,使用在地地瓜做為披薩食材,開發出地瓜披薩風味餐,透過與在地結合打造出獨特風味,成功詮釋所謂全球在地化!在復古與現代拉扯中,或許可以像「PaPa Yummy窯烤披薩」從中找到平衡及融合,讓老街有不一樣的角度與風情。

 

 

參考資料:

蘋果日報https://goo.gl/mM8gDQ

 

圖片來源:

https://goo.gl/4GjcC9p

 

【作者資訊】

電郵:168@prince.tw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民安路二段33號

電話號碼:06-236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