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房屋稅全面調降!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許晨苒

 

在台南,於選前造成諸多話題與討論的「連漲3年房屋稅」,終於在日前(3/19)所召開的「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有了全新的定案結果。

 

根據台南市政府「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議,正式宣布「凍漲房屋稅」的全新政策。不僅決議將先前爭議度最高的「中古屋追溯調漲」,回溯15年的追溯徵稅時間取消;更將中古屋徵稅漲幅由目前的「81%」調降回105年前「58%」徵收標準;同時實施「新屋標準單價打折」、「折舊率提高至1.17%」、「路段率核實調整」...等新徵稅措施,並依法公告於今年7/1起適用。

 

根據台南市政府表示,歷經調整後的房屋稅預期將有約14萬戶居民受惠,而市政稅收相較去年則約減少23億元左右。因近三年所增加的房屋稅收,主要挹注「幼兒教育」、「改善校園環境」...等教育支出,台南市財稅局長陳柏誠據此表示,市民無須擔心因稅收減少而影響公共福利,市政府預期將從公共支出與活化資產方面開源節流,相關公共建設與幼教福利並不會因減收房屋稅而打折。

 

 

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reurl.cc/gevXR

 

參考資料:

東森新聞雲 reurl.cc/361q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