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日常小細節,讓居家徹底防潮!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翁毛

 

春夏交際之時,也是梅雨季之時。每到這個時節,海島型氣候的台灣總要面對一連好幾日的下雨天,除了外出不便,家中的濕氣也讓生活品質大打折扣。講到防潮,多數人最先想到的不外乎是除濕機,但若配上其它小工具及生活細節,便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潮濕處維持乾燥】

廚房、浴室這類水氣進出最頻繁的場所在使用後記得保持通風和乾燥,將地板或流理台上的水擦拭乾淨,器皿也盡量倒置把水瀝乾,進出口的地方設置吸水踏墊,即可降低黴菌滋生的機率。

 

【保持空氣流通】

維持空氣流通也是一個相當簡單且快速的方法,除了使用電風扇這類能直接讓空氣產生流動的工具,稍微變更一下居家配置也會有所幫助,好比別讓壁櫥緊貼牆壁,保留約5公分的距離,便能避免濕氣悶在櫥櫃的背面。

 

【小物品也能幫上大忙】

如果家中缺少性能較好的除濕機,一些隨處可見的小物品也能幫上忙。在角落放置乾燥劑、茶葉、竹炭、甚至是報紙都能吸收不少水氣,但要記得經常更換,才不會因為超過負荷而產生異味。

 

【貴重物品妥善收納】

電子產品、重要文件、還是捨不得丟掉的老照片,這些畏懼水氣的物品盡量都收進防潮箱避免受潮。如果空間不夠,也可先使用保鮮袋密封起來,撐過梅雨季帶來的溼氣。

 

 

 

參考資料:

自由時報 reurl.cc/omg8V

 

圖片來源:

Freepik www.freep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