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砲校遷移,創意設計園區拓展永康生活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翁毛

 

今年3月底,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了永康創意設計園區第一期工程的啟用典禮;6月3號亦參與直通關廟的『湯山大道』通車儀式。新建的關廟湯山大道,長近1400公尺,連接台19甲線,中途以懸臂橋樑穿越鹽水溪上方,通車後大大縮短永康與關廟間的通勤距離,更促進地方繁榮。

 

永康創意園區前身為永康砲校,佔地83.49公頃,擁有大量綠樹植栽,而這項特色便成為了一期工程的重點之一。一期工程開發面積14公頃,原地保留樹木總計158株,由區內移植再利用的則有37株,結合景觀設計,不僅讓區內擁有充分綠蔭,且於人行道地下設置透水混凝土,增進排水效果。此外,車輛可藉由園區內道路避開中正南路與中正北路車潮,進而疏通周邊壅塞交通,使永康居民能更加快速前往北區、安南區及南科園區。

 

除了交通,生活品質也將大幅上升。創意設計園區將帶動文創發展,由台荷建築師共同合作的台南市立總圖也於此設立,園區內更將打造15公頃的中央都會公園,為在地居民提供休憩園地。從自然環境到書香人文,所有面相皆同步發展。永康砲校遷移、創意設計園區計劃歷經多年整建,即將全數完成全部的規劃進度,為永康帶來嶄新的天際線。

 

資料來源:臺南市政府地政局 https://land.tainan.gov.tw/index.aspx

圖片來源:撰稿者/翁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