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鐵特定區,歸仁發展新熱區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林潔西

 

在台南長大的人一定都知道,約莫10年前,沙崙地區人口稀少,一定沒有人料到,現在會成為歸仁發展超夯段。隨著時間過去,從高鐵站的設立到現在科學城計劃啟動,帶動移居歸仁的人口提升,周圍地區價值隨之起漲。昔日的沙崙,與現在的交易熱區究竟經歷多大變化,就讓小編慢慢道來!

 

高鐵台南站坐落於歸仁區台糖沙崙農場內,常年運量倒數2、3名,通車後高鐵站周邊鮮有建設,因此常被非議「位置偏僻」、「選址錯誤」直到2011年台鐵沙崙站正式營運,才將高鐵台南站到台南市區的交通時間壓在25分鐘內,而台86線快速道路則連結中山高,也將通往台南科學園區車程壓縮至15分鐘;透過政府單位循序發展至今,一連串針對台南高鐵特定區周邊開發漸漸成形,如去年動工的「沙崙綠能科學城」、「中研院南部院區」及將於110年完工的「大台南會展中心計劃」等,使高鐵特定區逐漸嶄露光芒,成為台南最熱門地區之一。

 

台南高鐵特定區總面積約298公頃,規劃有住宅區、商業區、產業專用區及公共設施等,其中以去年9月鐵道局與日商三井不動產共同規劃的「MATSUI OUTLET PARK」最為吸睛,同時也開啟了建商的進駐信心,根據今年5月的土地標售數據顯示,達麗建設以每坪約22.7萬得標,創下此區域商業土地新高價。而台糖也於今年宣布斥資12.8億元在沙崙推出綠能循環宅,採「以租代售」循環經濟的理念經營,預估投資報酬率可達4到5%;另外,鐵道局與中研院、經濟部、科技部、臺南市政府攜手打造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將整合現有資源,吸引更多關注。

 

看完小編說歸仁,是否也認為台南高鐵特定區的願景不容小覷!若您正好有在台南置產或投資的打算,記得把這裡加進評估地段,別將增值好機會拱手讓人!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index

圖片來源:Flickr https://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