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社區住宅拚光電 年底提前達標10億瓦!

字體

新聞整理:施秀儀

隨著全球暖化日漸加劇,氣候變遷已成為國際社會共同面對的挑戰,以台南市來說平均日照時數高達2024小時,在得天獨厚優勢下,政府積極推動「綠能屋計劃」初步規劃未來三年內,將完成10億瓦的太陽能發電量。

 

◎「綠能屋計劃」台南市達標率全台最高

台南擁有充足日照條件,加上市府對太陽光電設置的友善支持,讓台南成為非常適合建置太陽光電的城市,不但積極推動「綠能屋計劃」,且到目前為止只有台南市完成130kw裝置。經發局表示,台南目前有33處陽光社區累計裝置容量逾2.6萬瓦,其中「人間清境」為全國規模最大的陽光社區。

 

◎先天地理優勢,國際大廠看好台南綠能

台南目前計劃在沙崙建立綠能園區,一方面利用地理優勢產生更多光電能源,另一方面Google、東京電力等國際大廠看到綠能經濟紛紛投資、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更是加碼投資500億,提供萬個工作機會;政府也希望藉由這股綠能風潮帶動經濟發展,擴大綠能商機;未來透過民間企業與政府相互協助,把綠能產業帶向高峰。

 

 

 

 

參考資料: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chdtv

圖片來源:Flickr  https://ppt.cc/fYeI6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