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安全再升級 Alfa Safe耐震工法

字體

新屋網新聞整理:施秀儀

大部分選擇自住客群購屋,多注重周遭的生活機能、地段環境或是建物內部格局規劃、建材配備…等,但大多都忽略建築安全。台灣位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中,因此地震頻繁,過去也因地震造成許多災害,像是921大地震、美濃大地震…等,雖然地震發生是無可避免,但如果能夠多去仔細觀察建案的建築工法及抗震設計,就可以給家多一份安全保障。除了大家熟悉的筏式基礎、鋼筋綁紮,目前已有結構技師研發出比傳統鋼筋更提升兩倍耐震韌性的鋼筋綁紮,「Alfa Safe 耐震系統工法」有效提升房屋結構整體的耐震力,使房屋結構更安全、更穩固。

 

「鋼筋系統化工法」,建築結構更有保障

所謂「Alfa Safe鋼筋系統化工法」的優點在於能將鋼筋在工廠生產成組件化的配件,工人只需在工地做最簡單的組裝即可,這樣不但施工更快速、品質更穩定、耐震強度再提升,更能確保建造的房屋更安全穩固,並以「系統化system」、「簡單化simple」、「效率化 speed」、「標準化standard」,朗朗上口的「4S」作為縮語,使其基本精神能常駐人心

 

「柱中柱設計」,安全耐震一把罩

為了強化低樓層柱子耐震韌性,「柱中柱」以一體式連續系統柱箍與內核心圓形箍筋雙重圍束設計而成,於大樓結構重點─地上1-2層的結構施作。此系統,經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試驗證實,比起傳統工法耐震韌性可提升100%,避免大地震時因傳統柱子耐震不足,致低樓層箸子被剪力爆開,造成大樓倒塌,低樓層被擠壓成三明治。

 

綜合以上Alfa Safe 耐震系統工法具有施工確實化、用量精準化、作業效率化、標準明確化的四大特性,讓施工品質看得到,使購屋者安心,也讓建築開發商整體建案及消費者目前最擔心的低樓層亦能去化順利。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https://www.ltn.com.tw/

理財周刊 https://reurl.cc/9zZ018

圖片來源:

Pixabay  https://reurl.cc/EK2Y4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