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住、投資、置產都愛買 台中上市櫃建商吹小宅風

字體

 

受到高齡、少子化及婚姻關係等變遷因素影響,小家庭組成型態愈發盛行,看準這股小宅潮流,台中上市櫃建商包括遠雄建設、總太地產、坤悅開發,近來紛紛推出小宅產品搶市。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表示,家庭結構變遷,牽動房地產型態改變。以目前市場供需情況,小宅不僅是現在,也是未來房地產主力產品。由於購屋負擔較低、轉手率高,不論對自住或投資置產族群都有相當吸引力。

 

台中上市櫃建商目前幾乎全面投入小宅。像是海線最具指標性的「遠雄之星」系列造鎮案,目前「遠雄之星7」,產品訴求以2房價格可以買到3房坪效,搭配「訂金到交屋28萬起」2-4房限時限量專案,全案進入最後個位戶數完銷倒數。

 

另外,最新「遠雄之星8」同樣緊鄰三井Outlet生活圈,受惠基地前潤泰集團的8,484坪土地,擬規劃倉儲、批發、商場,因此受到不少自住小家庭、投資置產族看好未來生活機能,近期詢問度相當高。

 

個案主打主題渡假式頂級運動宅,擁有海線唯一整座室內籃球場、桌撞球室、果嶺推桿區等多項豐富運動公設,搭配低單、低總、高CP值優勢,產品規劃25-50坪,每坪開價16萬元。

 

深耕北屯廍子重劃區的總太地產,近年推案同樣主打中小坪數產品,其中,位於環太東路上的大型造鎮案「總太2020」開案短短半年即完銷,預計今年底完成交屋。

 

二期「總太聚作」則於去年底挾帶旺勢進場,規劃26-38坪、2-3房,每坪開價17.5-21萬元,基地規劃2,000坪景觀公園,開案至今去化6成。

 

坤悅開發位在大雅區中清路上指標新案「坤悅雅樂」,基地位在中清路與中清北街口,總戶數77戶、臨路店面5戶,規劃24-40坪的2-3房產品,2房總價700萬元起,個案規畫現代科技感的建築風格、全齡化空間、飯店式公設,全案銷售也達六成。

 

海線最具指標性的「遠雄之星」系列造鎮案,今年累積銷售量近10億元。記者游智文/攝...

海線最具指標性的「遠雄之星」系列造鎮案,今年累積銷售量近10億元。記者游智文/攝影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9/4574190

2020-05-19 11:12:30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