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沒對外窗怎麼辦? 4招教你除濕找回乾爽空間

字體



在沒有對外窗的情況下,如何讓浴室也能保持乾爽舒適。 圖/ingimage

 

 

台灣都市生活空間狹小,多數住家裡的浴室是沒有對外窗,尤其是小坪數的套房,情形更是嚴重。除了廚房之外,浴室是每天都會接觸大量水氣的空間,而每個人對浴室的期望,無非就是採光通風良好、沒有異味,在沒有對外窗的情況下,新聞網教你4招,讓浴室也能保持乾爽舒適。

 

 

一、通風

浴室沒有對外窗,通風問題是重中之重,沒有自然風對流,容易滋生細菌,導致潮濕產生霉味,這時可加裝增加空氣流動的抽風機或壁扇,帶走浴室裡的濕氣,再用暖風機補強,洗完澡開個半小時至一小時,讓浴室乾得比較快,同時可減少黴菌孳生。

 

二、防水

浴室裝修時,盡可能杜絕漏水問題,牆面、地板必須塗防水材料外,更需做閉水試驗,確保馬桶、洗臉盆或水龍頭都無漏水情況。

 

三、光線

補強浴室採光不足的問題,天花板的主燈外,可利用大鏡面+鏡前燈來補充光源,也可利用純白色磁磚來提高空間亮度。

 

四、乾濕分離

這點,絕對是沒有對外窗的衛浴,一定要做到的事。乾濕分離利用玻璃或其他隔斷,讓乾區和濕區分離開來,改善浴室條件。

 

 

最後還有一些順手就可做的事,例如洗完澡用刮水刀、除水拖把把地上水分拖乾,這樣就算浴室沒有對外窗,還是可享有乾爽舒適浴室。

 

 

 

 

2020-11-10 22:23:55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905/500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