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優勢在哪? 在地人曝關鍵:讓房價最早飆升

字體

有網友好奇台南市東區有哪些特色餐廳、景點,在地人點出東區優勢在「生活機能高」,且...

有網友好奇台南市東區有哪些特色餐廳、景點,在地人點出東區優勢在「生活機能高」,且房價最早破50萬。示意圖/記者林巧璉攝影

台南市為全台旅遊熱門景點之一,不少美食與古蹟在中西區、安平區,不過,日前一名網友表示,他家住在東區,發現不少餐廳、飲料店與咖啡廳都開在中西區與安平區,好奇東區有哪些不錯的店家,網友反而指出該區最大的優勢在「交通方便,可直接上國道」,並認為生活機能好,讓東區房價最早破50萬。

一名網友在PTT發問,「台南市東區有什麼厲害的店家嗎?像是不錯的餐廳、飲料店以及咖啡店等等」,網友們則回應「巴克禮公園優質」、「東區餐廳飲料店都不少吧」、「狸小路、kadoya、韓朝、廚房有雞、東州、晴天包子」、「平價美食專區育樂街」。

不過,大多數網友認為東區的優勢在於「生活機能好,交通往哪都方便」,大讚「最大的好處就離國道近」、「交通方便,去高鐵站和上國道一號都不遠」、「醫療+教育方便」、「東區廟宇不多,假日可以不用擔心被廟會活動吵醒」、「東區是文教區,沒廟會這點就贏了」、「路大條啊!學區好,環境也比較清爽」、「有遊客車潮造成出入擁擠」、「廟會少,生活機能佳,高鐵、交流道都算近」、「文教區、醫療方便」。

也有民眾認為,東區的房價是優勢,除了生活機能好以外,位在學區的東區房價「早在30年就破50萬」、「中西區是城內,東區是新開發的區,房價學區都比較優」。

台南東區位置圖。圖/擷自google maps

台南東區位置圖。圖/擷自google maps

 

2022-03-15 15:50:31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資料來源 https://house.udn.com/house/story/5889/6166059